竞技风暴
六天三战泰达已近极限 心理优势明显天津想不赢都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20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从5月7日到13日,7天的时间里天津康师傅队打了3场比赛,如此密集的赛程自然让队员们的身体与精神状况普遍达到了一个“极限”,不过,对于战斗欲望异常强烈的天津队来说,这样的困难也只是暂时的,随着青津之战的日益临近,有条不紊的备战工作已然在队内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考虑到联赛任务紧迫,队员们承受的压力巨大,几天来在训练之前俱乐部负责人和教练组总会给大家作一番战前思想动员,除了对之前比赛中大家的努力表现表示肯定和鼓励之外,对之后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前的三场比赛也提出了更为具体的要求。当然,对于力争打好这三场关键比赛、实现成绩有所突破的队员们来说,这样的思想动员虽说必要但非必须的,“现在队里竞争这么激烈,谁还敢有丝毫的懈怠呀!”一位队员如是说。

  除了必要的思想工作,天津队在整体备战方面也做足了文章。周二下午的训练课中,主教练刘春明还针对青岛队的具体情况,特意安排了前锋、前卫队员的射门练习与中场球员的任意球直接射门练习。在任意球训练中,吴伟安、王军与李本舰均发挥出较高水平,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自然也让人对本周日客战青岛的比赛中天津队定位球战术的再度爆发充满期待。在前天下午的训练中,按照惯例天津队进行了一场上、下半场各为30分钟的分队比赛,令人欣慰的是,伤病完全恢复的王霄重归主力一方后防线,卢彦与丁祥瑞两名伤员恢复得也相当不错,下半场被替换上场出现在主力一方且发挥正常。

  昨天下午,天津队再度进行了一堂运动量很大的训练课,前场队员在主教练刘春明的带领下演练攻击阵型,而后卫组则由助理教练刘学宇负责,针对近几场比赛中后防线出现的漏洞,重点操练防守站位与协防的课题。除此之外,赵燕明、田旭与欧亚三位门将也在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的指导下接受门将专项强化训练。

  青津大战一触即发,虽然急于用一场胜利摆脱中超排名靠后尴尬的青岛队一定会在本场比赛中全力出击,不过考虑到双方交战历史,占有较大心理优势的天津队队员们显得并不是很关心,“比赛谁都想赢,但关键还是要有足够的实力。只要天津队打出正常水平,拿下对手应该不成问题。当然,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还是周日赛场上见分晓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