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三强引援策略:实德偏爱故人 鲁能拾人牙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10 法制晚报

  如果说申花在引援方面最舍得花血本,那么中国足坛其他三个豪门俱乐部引进外援则各有招数。

  宁缺毋滥型国安:引援不追名牌

  “引进外援要宁缺毋滥。”这句名言是北京国安队的前主教练金志扬在1996年说的

  在历年引进的外援中,让国安花费最大的就是现在效力于球队的科内塞。他在2003年以匈牙利国脚身份加盟,薪水为一年40万美元,2003年年底,国安以大约23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彻底买断,并且合同一签三年。而射手王耶利奇在2004年来到国安的时候只有12万美元薪水,他应该算是三个火枪手之后北京国安队性价比最好的外援了。 文/记者周超

  实用故人型实德:还是“老”的好

  大连实德历来引进的外援都不是最贵的,也不能说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实用的。从万达时代开始,大连队的引援整体成功率就高于其他球队。

  近几年,除了2003年引进斯洛文尼亚的国脚西历亚克,实德的外援一直保持着相当固定的球员:2005年扬戈与大连实德续签了4年合同,实德每赛季支付他30万至40万美元。今年,前大连实德的外援潘塔将重新加盟实德。效力了几个赛季的巴西人安迪尔森虽然已经不在队中,但他对实德的帮助毋庸置疑。

  拾人牙慧型

鲁能:拣别人用过的

  山东鲁能到处收购中国最好的球员,并且能够保持外援上的稳定。但比起一掷千金的收购国脚,在外援方面的选购并不是太顺手,而所购外援大部分都是之前在其他俱乐部表现优秀的球员。

  山东鲁能在外援选择方面有拾人牙慧的毛病,但效果却不是太好。比如说之前的卡西亚诺、谢尔盖、尼古拉斯,他们到鲁能后的状态都比不上在老东家时的表现。

  文/本报记者季飞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张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