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军体能教练入角色 未上量队员就叫苦不迭令其不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05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在经过了一个星期的适应期后,体能教练小佩雷拉从本周一开始正式上岗。除了训练前的准备活动外,裴恩才把体能训练也交给他安排。不过,力量训练现在仍然由老裴带领进行。

  本周一,小佩雷拉给队员安排了一堂体能恢复训练课。尽管裴恩才嘱咐他这堂课主要是调整队员的状态,应该以小运动量为主。但在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还是叫苦不迭。在
得知队员的反应后,佩雷拉感到有些不理解:“这种训练根本没有上量,或许队员的不适应主要是心理上的,身理上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过去中方教练带队员做准备活动时,无球准备活动和有球准备活动是分开的。但小佩雷拉的一整套准备活动全都是在有球情况下进行,传接球的练习也融入其中。裴恩才认为,这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训练前准备活动:“以前国际足联讲师在给我们上课时专门讲过,准备活动是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是热身这么简单。”郑斌和王文华也告诉记者,他们在巴西训练时准备活动也是这么进行的。

  在近期的体能训练中,

武汉队改变了以往单纯的冲刺跑,改为带球冲刺跑。队员们普遍表示,小佩雷拉的这套训练方法效果如何还不好说,但至少体能训练没有以往那么枯燥。有了新鲜感,疲劳反应也会小很多。裴恩才表示,在联赛间歇期里会让小佩雷拉拿出一套完整的体能训练计划,以强化全队的体能。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佩雷拉认为武汉队球员总体体能情况比较好。由于目前联赛正在进行,他的训练多以恢复为主,避免球员出现疲劳反应。他表示:“队员会逐步适应我的训练方法,只要坚持下来,90分钟比赛里的体能肯定能得到保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