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间人制造联城换老总风波 朱骏越洋急电催生声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2: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关于联城俱乐部准备更换总经理、前深圳俱乐部总经理顾凯有望接任的消息,这两天铺天盖地传出,大有联城更换老总之事即将成为事实之势。面对种种传言,昨晚,人在欧洲的俱乐部董事长朱骏特地致电俱乐部副总刘骏,发表了有关声明,中心内容在于:傅鹏将继续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

  中间人推荐顾凯 朱广沪竟成砝码

  关于顾凯有望入主联城的消息,究竟是如何成为近两天媒体报道的焦点的?

  其实,顾凯与联城俱乐部取得联系确是事实,并且,这已经是几个星期前的事。当时的情况也很简单:一位中间人“嗅”到了联城可能有更换总经理的味道,因此,主动向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推荐了顾凯。在推荐顾凯的同时,中间人还提出了一个看似很诱人的砝码:顾凯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私交不错。因此,一旦顾凯在联城担任总经理,不排除将来朱广沪离开国家队主教练位置后,来联城执教的可能。

  对于中间人的推荐,朱骏并没有一口否决。当然,这也不代表朱骏就已答应此事。毕竟,中间人的这个推荐未必可行,也未必是好的选择。事实上,近一个月来,圈内向朱骏推荐过的总经理人选,不止顾凯一人。不过,就在中间人操作顾凯加盟一事时,朱骏则因为随某高层代表团出访欧洲,于三天前离开了国内。也就是说,顾凯加盟一事其实并没有下文。并且,由于此事停留在中间人的建议阶段,因此,朱骏并没有对任何人说,包括俱乐部的其他官员,而有关“朱骏已经决定用顾凯代替傅鹏”的消息,更非事实。

  就在朱骏出访欧洲的这两天里,有关顾凯有望入主联城的消息却大肆传开。据了解,此事的传开,很可能是中间人放的风声,出发点可能是为了给顾凯入主造声势。也因为如此,总经理傅鹏是一头雾水,他甚至反问记者:“既然这件事你们媒体都知道,而我却不知道,看来你只能去问朱骏了……”

  朱骏越洋来急电 俱乐部发表声明

  昨天,几乎所有的上海媒体都报道了有关联城俱乐部准备更换总经理、前深圳俱乐部总经理顾凯有望接任的消息。此事影响很大,因此,人在欧洲的朱骏一早上醒来便得知相关情况,而他的第一反应是惊讶。

  由于联城队目前在联赛中的情况并不理想,而更换老总一事也只停留在建议阶段,并且事关重大,不可轻率。在这种情况下,面对有关顾凯入主的消息风波,朱骏想到的是“稳定”二字。人在欧洲的他,显然也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出现什么乱子。为了平息有关更换总经理的消息风波、维护俱乐部和球队的安定团结,朱骏昨晚紧急打电话回国,并嘱咐俱乐部副总刘骏代表俱乐部发表有关声明,对相关报道进行辟谣。昨晚,刘骏将《声明》通报给了沪上各家媒体。

  在这份“关于媒体报道俱乐部高层人事变更事宜的声明”中,联城俱乐部(董事长朱骏)表达了三方面内容。原文如下:一、俱乐部总经理傅鹏自上任以来,在俱乐部运作、招商引资、球队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俱乐部对他工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和满意;二、傅鹏将继续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注,这将促进我们加倍努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在前两天有关总经理更迭消息传出时,傅鹏曾表示,他会和俱乐部负责媒体的副总刘骏进行沟通,并给大家一个解释。而昨晚的这个《声明》,的确代表了俱乐部高层,尤其是董事长朱骏在总经理更换风波一事上的明确态度。

  傅鹏职位暂无忧 未来依然有变数

  在顾凯有望入主联城俱乐部的消息传出前,其实早就已经传出了联城俱乐部有可能更换总经理的风声。只不过因为冒出了一个顾凯的名字,才让大家再次关注起这个话题。

  现在很多人关心的是,联城俱乐部到底会不会更换总经理?其实,昨晚的《声明》,已经代表了朱骏目前的态度。也就是说,至少最近这一阶段,联城俱乐部不打算更换总经理。而俱乐部高层之所以表达这样的明确态度,也是进行了一番慎重的考虑。毕竟,更换老总一事事关重大,而且会影响到俱乐部和球队的安定团结。对于顾凯入主的传言,朱骏通过刘骏发表了《声明》,这说明,朱骏在是否更换总经理一事上已经暂时作出了决定。

  那么,在风波平息后,比如在赛季结束后,联城俱乐部还会考虑更换总经理么?应该说,这是一个谁也不知道确切答案的提问。不过,或许是从俱乐部年初发生的很多风波上得到了经验教训,在是否更换总经理一事上,朱骏的某些态度已经很明确,比如:必须从大局出发,慎重行事,绝不会草率更换。

  当然,“老总风波”的出现,傅鹏也有一定的责任。在对待很多事情的方式方法、能力以及态度上,傅鹏有很多不足之处,这也令俱乐部高层难言满意。傅鹏的老总职位暂时是保住了,但是,他在总经理这个位置上到底能坐多久,看来还在于他自己。如果依然得不到高层的满意,并不排除在未来合适的条件下,有更合适的人取代傅鹏的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