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炫耀中文眷恋草皮 全无明星架子带来严谨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2:3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嗨!你好。”走下奥迪车,扬克尔朝本报记者“炫耀”着他刚刚学来的中文。

  昨天下午三点,扬克尔抵沪只有短短五个小时,他已经在上海掀起了一阵强烈的德国旋风。一米九四的高个头,光亮的脑顶,加上偶尔蹦出来的中文单词,壮硕的扬克尔果真吓了记者一跳。据悉,他在浦东机场刚下飞机时也着实“吓着”不少人。“那不是扬克尔吗
?快看!扬克尔来了!”在机场,扬克尔被很多中国球迷认了出来。

  这就是明星效应,何况,扬克尔曾多次入选德国国家队,并参加2002年世界杯夺取了亚军。当

奥迪车载着他从酒店抵达基地后,扬克尔从车子里探出光溜溜的脑袋:“你们等一下,我去换身训练服。”扬克尔对记者说。

  

申花下午四点准时训练,扬克尔提前40分钟抵达了康桥基地。此前,他已经与主教练吴金贵在酒店进行了简短的会面。“他关心的是球队平时的作息时间,训练有什么要求等等,另外也简单了解了一下我们的打法。”吴金贵对记者说。

  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扬克尔来到自己的房间,因为时间仓促,他的门上还没有贴上照片(申花每个队员房间门口都贴有自己的照片),但一套训练服已经整齐地摆在面前。几分钟后,他已经换上了申花传统的蓝色队服,俨然申花一员。

  下午四点,扬克尔与全体申花队员出现在宿舍楼前,“我想不用我多说了,这就是我们的第三外援。”吴金贵没有作过多介绍。

  走向训练场的路上,扬克尔与吴金贵闲聊着:“这儿的草皮怎么样,训练基地不错……”随后的训练课上,扬克尔在申花队医约亨的帮助下,完成了25分钟的恢复性训练。躺在软软的草皮上时,扬克尔还顺势轻轻摸了一下身下的那片绿草。

  “因为合同里写明签约之前不训练,他刚经过长途飞行,很疲劳,所以今天就简单地恢复一下。”扬克尔提前结束了训练。走下训练场,看到大批记者正在采访他的经纪人,扬克尔礼节性地向众多记者表示:“我去换身衣服,等一下我回来接受你们的采访。”

  果然,不出二十分钟,扬克尔如约出现在记者面前,此刻,德国人如约接受了数位德国媒体记者的采访,然后又接受中国记者的集体问答。短短两个小时之内,扬克尔把一丝不苟的作风带到了基地,当然,偶尔,德国人也会

幽默一下:“到了赛季结束,我才能知道自己是否不虚此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