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软硬兼施”向广沪 希望国足以后集训选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54 济南时报

  昨天下午5点,泰山队在鲁能基地的训练场外突然爆发出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正在享受“球迷开放日”的200余名球迷同时把掌声送给了一个人,他就是受鲁能俱乐部之邀前来观看训练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

  在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和国足助理教练徐韬的陪同下,朱广沪满面笑容地踱向了场边的教练席。图巴因为还要在场内指挥训练,因此国足主帅和俱乐部主帅只能在场边简
单寒暄了几句。随后,朱广沪稳稳地坐在场边,跟康梦君和徐韬谈论着泰山队员的表现,而图巴在指挥训练的过程中也是显得心无旁骛。泰山队的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再次主动向图巴伸出了手,两名职责不同的教头再次进行了一次颇有意思的谈话。

  朱广沪很老练地向图巴表示,这次

泰山队被抽调到国足的六名队员在集训过程中表现得非常不错,让教练组很满意,也希望泰山队和图巴能在今后继续支持国家队的工作。

  图巴的回答则显示出了这位塞黑名帅的性格,“没问题,向国家队输送队员是每家俱乐部的义务和职责,如果有需要,你可以在第一时间内获得我们俱乐部任何一名队员的资料,我们会提供全面的支持,”图巴笑着说,突然,他的话锋一转,“同时,我也希望你能在合适的时候抽调我们的队员。你曾经在俱乐部当过主教练,也知道其中的难处。就像昨天吧,我们只有9名队员能够参加训练,这是不正常的,给俱乐部的工作带来了影响。”

  在图巴说话的时候,朱广沪一直笑眯眯地听着,随后,朱广沪“兵来将挡”:“我们能够体谅俱乐部的困难,不过国字号队伍能在泰山队抽调9名队员,说明你工作的效果非常好。”

  随后,朱广沪转移了话题:“你觉得中超这三年怎么样?”图巴表示,“中超很好,每年都在进步。尤其我在一个不错的俱乐部,在这三年中,我们的队伍也在进步。一个好的联赛对每家俱乐部都会很有帮助,也有利于我们一心一意地前进。我们有很好的主场,热情的球迷,这都是对我们的动力。我们主场对阵

申花和实德时,球场爆满了,我相信,就算我们的主场再大一些,照样也会坐得很满。这一切都是很好的气象,也是对我们的肯定。因此,我们才有6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当然,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泰山队员能够入选国足。”

  朱广沪听了有些尴尬地一笑,“是的,济南的球迷很好,很可爱。那就让我们共同为

中国足球的进步而努力吧。” (记者 董宏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