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库夫曼重返中国书写传奇 信心激增瞄准国足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8: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库夫曼喝了两杯咖啡一杯红酒,用他幽默的言谈和丰富的肢体语言向我展现了一个活泼、善谈又充满人情味的神奇教练。

  东方体育:时隔5个月后你重返中国,就创造了如此神奇的成绩,你觉得这其中的关
键是什么呢?

  库夫曼: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去年打下的基础,这支队伍太年轻,去年我教会了他们一些东西,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本来的计划就是用三年的时间来打造这支队伍,虽然许多人对我有过怀疑,但是我一直相信自己相信我的队员,如今我回来了,成绩说明一切问题。

  东方体育:当时俱乐部没有跟你续约,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是什么促使你放弃了其它的邀请而选择再次回到沈阳?

  库夫曼:当时俱乐部没有跟我续约,我的心情的确不是很好,他们选了别人,但我的工作还没有做完,我在赛季结束时交给俱乐部的报告中甚至已经写到了今年的计划。不过,我对这个城市、这支球队有很深的感情,我走的时候队员们很伤心,我知道他们喜欢跟我合作、喜欢我的训练方式,我有预感,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东方体育:你觉得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最大的症结在什么地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让人看不懂的事情?

  库夫曼:无论哪里都有些别人看不懂的事情,荷兰也有,但是中国有它自己的特殊的情况,我觉得中国的足球俱乐部应该向着更职业的方向发展,领导者在管理上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给球员创造更宽松更好的发展环境。

  东方体育:接触中国的足球联赛,你觉得最让你不能适应的地方是什么?

  库夫曼:最不能适应的是每场比赛当天上午9点的早会,就是告诉你比赛穿什么,裁判问题怎么样,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说一次就够了,我每次早上7点起床,就为了在会上点几下头,但是这也没办法,等我更接近那个位置的时候,也许我会试着改变(这句话,库夫曼说得有些神秘,后来才知道他指的是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

  东方体育:你在中国执教的最大目标是什么?

  库夫曼:首先当然是把金德队带好,然后我希望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在中国国家队做点什么,很遗憾今年中国队没有进入

世界杯,如果我能成为中国队主教练的话,我有信心带领这些年轻的孩子有一番作为,2008年对于
中国足球
来讲是个非常好的契机,应该向世界好好的展示中国的足球,让年轻人有个奋斗的目标,不会被不好的东西带坏。

  东方体育:你对上海的印象怎么样?上海的足球环境怎么评价?

  库夫曼:上海这座城市非常好,人很多、楼很高,尤其是有很多人会讲英语,这说明一座城市的文明和先进程度。上海的足球环境我不是很了解,我知道上海的球队实力都很强,但是下一次去上海,我就是要带领我的球队去击败他们,这一点我很有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