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析傅鹏缘何面临下课 业务不熟悉离开理所当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8: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今年年初,朱骏聘请傅鹏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希望这位来自金融行业的人物能够帮助自己管理球队。现在,半年时间还没过,傅鹏却面临下课。这其中到底是什么原因,或许只能用傅鹏在足球业务上的能力不足来解释了。

  事实上,从傅鹏出任联城总经理开始,外界就有人对他的能力提出质疑,认为他是足球的门外汉。傅鹏来自金融界,他以为在足球圈做事可以像金融行业的数字一样那么简单,行业之间并没有那么大差距。结果,傅鹏很快就碰得头破血流。赛季前,朱骏把和球员签合同的重任交给了傅鹏,但后者却拿出金融界的死板数字,以一副冰冷面孔面对球员,并且说出“钱就这些,不签就收拾东西走人”的话,致使球员与之交恶,并闹出了此后的“罢训风波”。之后,在朱骏和邹忠伟的合力下,才最终完成合约。而在此事后不久,在球迷事情上,傅鹏更是口出狂言:“联城哪怕只有我和董事长两个人看球,也无所谓……”这又极大打击了球迷的心,尽管之后联城方面做过很多补救措施,但联城比赛上座率却始终是个问题。

  类似的事情还不少,之前不久谭望嵩加盟青岛中能队,也是对联城的一个极大刺激。因为最早想要谭望嵩的是朱骏,他把这个事情交给了傅鹏去办,但后者却始终无法搞定。而在引援上,另一件事情却更加凸现傅鹏对足球圈的陌生。赛季前,国青队到联城基地打比赛,当时只是一听贾秀全说,谢可谅这名队员不错,傅鹏就立即打电话给林乐丰,并且豪爽地给出了6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而试想一下,此前上海康博队只出了不到10万人民币,大连方面就基本答应。

  用一位足球圈内的话来说,就是“傅鹏根本不懂足球业务,圈内人脉关系极度缺乏,对很多潜规则一点都不懂,而在球队管理上,他也一点不懂,搞得球队上下矛盾很多……”正因为此,朱骏也经常在私底下抱怨,身边能够帮助他的人很少,自己一边要忙生意的事情,一边还要足球上的事情,而每次足球上出了事情,到最后还得自己亲自出面摆平。为此,朱骏对傅鹏也逐渐失去信任。

  近阶段联城队成绩不佳,必须有人对此负责。卡洛斯逃过了一劫,傅鹏则理所当然要成为一个责任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