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尽先机被全北现代连扳三球 大连实德倒在门槛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7:49 潇湘晨报

  只差25分钟,实德就可以昂首闯进亚冠联赛八强。然而就是在这25分钟内,却风云突变,实德连丢三球,倒在了八强的门槛上。

  昨晚,亚冠E组小组赛最后一轮展开,大连实德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在战平就可晋级的情况下,实德又由邹捷率先得分,但全北现代利用实德后防空当连入3球,最终3∶1逆转胜出,抢得小组头名而晋级亚冠联赛八强。

  这是大连实德的悲哀,更是中国足球的遗憾。而这个悲哀和遗憾,都源自大连实德主帅福拉多一次错误的换人上。

  实德占尽先手

  小组赛前5轮战罢,大连实德4胜1负积12分排名小组首位,全北现代与大阪钢巴分别为10分和7分,只要本场能够保证不输给全北,实德就将获得小组唯一一张出线门票。在此前的主场比赛中,实德凭借邹捷的制胜球小胜对手。扬戈维奇的腿伤虽然没有彻底康复,但仍然现身首发阵容。

  开场后全北现代并不意外地将阵线压上,但邹捷的快速反击打法很快派上用场。扬戈维奇显然受到了腿伤的影响,其连续数次拿球都显动作受限,但有其一脚传球已足够制造威胁——第58分钟,扬戈维奇禁区前偏右位置一脚直塞穿透全北防线,邹捷快步突入禁区,冷静晃过出击的门将后小角度准确将球送入球门后角,实德1∶0领先!进球后邹捷同胡兆军等人一起跑到镜头前做起了晃动摇篮的庆祝动作。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仅只有32分钟,只要大连实德不丢两个球,就可以晋级八强。

  全北连扳三球

  失球后全北开始围攻大连实德。看到这一局面,大连实德主帅福拉多作出了一个最关键的换人:用高

中锋张彭换下了入球功臣邹捷。这一换人在此后的比赛中被证实是本场比赛最大的败笔。

  张彭出场后出现在了后防线。这一变化从一开始就没有取得良好效果,全北现代在第66分钟将比分扳平,金衍氾禁区前一脚外脚背劲射划出怪异弧线后洞穿陈东十指关,场上比分变为1∶1。

  此后的情景更是令人痛心:第81分钟,张彭在盯防王净铉时过于在意自身防守动作,结果被对手把握住了空当,王净铉转身低射后角破门,全北2∶1反超。此后,实德张彭顶到了锋线,但这已经为时已晚:全北在第88分钟利用反击机会再下一城,金衍氾左翼突入禁区后低射得分,比分变为3∶1。

  就这样,大连实德在占尽先机的情况下,因为福拉多的一个败笔换人,倒在了亚冠八强的门槛上。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