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打平出线输球窝囊 亚冠梦结束应该另寻新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7:47 新商报

  比分定格在1:3,实德倒在全北,就此与亚冠八强无缘。不是说实德不能输球,但是回顾比赛过程,却让人感觉实德输得窝囊——人们熟悉的大连足球距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在联赛中跌跌撞撞、在亚冠中苦苦挣扎的球队。剥落了八冠王的贵族光彩,实德目前的情形,确实如同强弩之末,即使面对相对羸弱的对手,也难以打出场像样的比赛。

  一场打平即可出线的比赛,人们对实德队报以厚望。原因是大连足球曾经是中国足
坛在外战旗帜,即使他们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但人们仍然相信,实德可以在外战中为国争光。何况,对手全北现代,并非一支实力强悍的球队。可惜的是,实德顶着八冠王的光环,却在多线作战、人员不整的情形下显示出了没落的影子。实德昨天只打出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没有保守,而是选择和对手对攻。一球在握之后,实德队看起来一只脚似乎已经踏入了八强的门槛。下半场风云突变,一球领先后的比赛让人揪心,办公室里弟兄们从兴高采烈转为声声叹息,最后沉默无言。实德太过慌乱了,结果就是对手从扳平到反超,最终1:3彻底出局。

  回顾大连足球曾经的辉煌,除了1999年的风雨飘摇之外,从万达到实德,历来大连足球总能让人放心——输了我们能扳回来!赢了我们能够守住!但本赛季的实德队,却总是让人难以放心。面对强硬的对手,如果对方不进球,实德似乎还能和对手平分秋色;但对方一旦进球,似乎实德队的防线就会陡然变得千疮百孔,突然崩盘。包括像昨天这种下半场的崩盘,在实德客场对阵大阪钢巴时也曾出现:同样是在下半场30分钟内,被对手连入三球,输得干净利落。

  联赛目前进行了十三轮,实德队在积分榜上距离榜首

鲁能队仍然有6分的差距,排在第四名的位置。客场败给长春多少可以接受,但是主场被蓝狮逼平、客场败给金德等比赛,却让人们对实德有了新的认识——靠着“吃老本”征战本赛季的实德队,随着人才外流加上没有招贤纳士的手笔,实力上比较去年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投入少当然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同时密集的赛程透支的不仅是队员们的体能,更有在屡屡遭遇挫折的时候,大连足球多年来积攒下的王气正在渐渐消散。

  倒在了亚冠八强门槛上,这也是实德第一次亚冠小组赛未能出线,多少有点死不瞑目。不过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实德强弩之末,疲劳、伤病加上实力不足,只是有心无力。回头我们还有联赛、还有A3,实德能够及时调整,将亚冠溃败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么?文/曲宏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