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捷下场导致全线被动 福拉多一招棋错满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6:13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韩国全州报道 在全力防守的三十分钟里,韩国全北现代打进了三个进球,而在此前六十分钟的防守反击战术中,大连实德却率先攻进了一个球。这场比赛的焦点集中在邹捷进球后一分钟,福拉多用张彭换下了邹捷。这个换人在赛后遭到了普遍的质疑。

  邹捷进球让实德接近八强

  在前六十分钟里,大连实德一直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虽然对方有两次危险的破门机会,但大连实德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打得十分流畅和得心应手。从比赛一开始,对方就坚持不懈的进攻,大连实德顺其自然打起防守反击,由于前锋邹捷的存在,对方的进攻还是无法做到放手一搏。正是邹捷的存在让实德的防守反击战术打得十分流畅和犀利,在潘塔和扬戈的策应下,实德的进攻也是有声有色,而对方进攻很难攻破福拉多的密集防守阵型,自己的后防却经常顾此失彼。因为中后卫崔振哲的缺阵,他们的防线显得很松散,这让主教练崔康熙在进攻的时候很矛盾。上半场潘塔在左路十分活跃,中场休息后,崔康熙用2号换下他们的8号边后卫,他不得不为防守分心。

  比赛进行到58分钟的时候,大连实德的战术终于取得了效果,因伤整场没有太多亮点的扬戈终于有了灵光一现的时候,他的巧妙直传球,让邹捷轻松获得了突破的机会,邹捷依靠速度很快摆脱防守队员的纠缠,形成单刀之势,面对出击的守门员,邹捷往前一趟,就过了守门员,在很小的角度下打门,大连实德率先进球。

  从比赛一开始就在场边指挥比赛的福拉多更多的是要求队员不要太大压上,他的更多心思是用在指挥后防队员如何加强防守,由于对方进攻的核心队员22号金星范一直在左路活动,福拉多多次示意胡兆军回到边路去防守,帮助王圣遏制住对方的边路进攻。

  虽然赛前福拉多也声称要进攻,但他在比赛中更多的精力还是用在防守上,防守反击的战术直击对方的要害,让他们在进攻不敢彻底防守,防守也提心吊胆。但是就在邹捷攻入一球后,福拉多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用张彭替换下邹捷。这个换人赛后成为了各方争论的焦点。

  邹捷下场让对手放手一搏

  邹捷进球后一分钟福拉多就将他换下,上场的张彭直接跑向后场,站在季铭义和张耀坤之间。这一幕在对山东

鲁能的比赛中就出现过,不同的是,在山东的客场比赛还有5分钟的时候,张彭上场进行防守,而这一次比赛还有30分钟的时间。

  张彭的上场给队员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球队要全力守住这个进球。在这个时候大连实德其实是拥有很大的进球优势,因为即使对方打进了一个球,实德也可以以平局的结果出线。但是他没有认识到对手是韩国的球队,让韩国的球队压着打30分钟,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比赛果然如此,韩国队在30分钟里连入3球,彻底将实德从出线的山巅上推了下来。

  张彭上场后,实德后防线有三名中后卫,五个人一字排开。下半场开场后对方因为迟迟不能进球,开始打起长传冲吊,张彭的上场也是有针对性。但是这样的保守打法是彻底让占据优势的实德自己束缚了手脚,而对手却放下了包袱,可以彻底一搏。邹捷下场后,进攻就交给了潘塔和有伤在身的扬戈维奇,剩下的队员都退到自己的半场开始防守。于是对方开始全线压上,比赛变成了在实德后场进行的半场攻防,对方的中后卫都大胆的压上参与进攻,在对方的逼压下,实德的防守阵型几乎被压扁。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的进球如期而至,22号队员一脚世界波的远射,洞穿了大连实德的球门。

  形势在瞬间发生了变化。虽然大连实德此时还占据出线的优势,但他们在场上完全处在被动。房漏偏遭连阴雨。就在大连实德需要用进攻遏制对方的进攻的时候,扬戈倒在了场上,他的伤腿无法让他坚持下去了,福拉多用阎嵩换下了扬戈维奇。阎嵩上场后大连实德被动的局面没有太大改观。80分钟的时候,场面突然恶化了。

  对方28号队员在大连实德禁区前轻松得球,面对张彭的防守,他突然一个转身打门,球击中门柱内侧入网。对方突然看到了出线的希望。这个进球让实德彻底从防守的梦想中醒来。张彭冲到了前锋线上,大连实德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但一切已经晚了。大连实德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将场面拱手让给了对手,如今再想找回那种士气和感觉却很难了。而且此时实德的场上队员已经是一个防守阵容,根本无法担负扭转局面的作用。紧接着对方抓住实德急欲进攻的软肋,在88分钟时由22号队员再次打进一球,当场上的比分变成3:1时,大连实德只能眼看到手的烤鸭飞走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