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过劳死!过劳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6:00 北方体育报

  在打平就出线的大好态势下,中国足球就是走不出怪圈,不止一次地在最后时刻突然死亡,历史往往有惊人的相似之处,17日亚冠E组赛最关键的一场大实德队PK韩国全北队也是如此。

  当邹捷在第58分钟小角度进球大连实德队一球领先时,许多人都认为亚冠8强赛在向大连人招手了。但风云突变,66分钟全北猛将22号金衍氾的突放冷箭令已经重心右移的陈东
措手不及,被扳成了平局。接着不肯轻易放弃的韩国人一再发动进攻,而实德队的防守已经一再出错,先是张澎盯人不紧被对方反超,接着金衍氾又梅开二度,短短的最后十分,实德队终于没能挺得住,遗憾的出局了。原因是多方面的,譬如实德队太累了。从3月8日亚冠首轮客场战越南大南城队起,到5月17日,在整整70天的时间里,大连实德队打了19场比赛,平均每3天半就得打一场比赛。而中国国土幅员辽阔广大,舟车劳顿之苦是外人难以想象的。因为太累,又去了一趟日本的扬戈维奇不得不带伤上阵,而且不时地下场接受治疗;因为累,一向积极的翟彦鹏也不得不带伤提前退场;还因为累,控球技术很好的潘塔平时能控制住的球竟也落空了,否则再打进一球,不成问题;还因为累,关键时刻就容易疏漏,结果第一个被对方远射进球时,陈东已经重心右移,扑救已经来不及了,这次链子是掉大了。总之不能不说的是连续作战的累、累、累,最后拖垮了大连实德队。

  但实德亚冠之路的被终结,就是怪一个累字吗?显然这是站不住脚的。

  譬如与韩国队相比较,不战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劲头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人家在后援集团出现重大问题时还一门心事地坚持踢好球,实在是够大连队好好学习的。上下半时最后一段时间,实德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懈,正是如此的精力不够集中,才导致了败北。

  领先后为了国内联赛,不是不可以考虑换人,但啥时间、换啥人这是门科学,福帅似乎太固执了。人们曾担心风格并不硬朗的张澎难以承担后防大任,果然此处出了问题,不紧逼哪行。还有安排刘成打左路,肯定不中,这已经不是笔者第一次的呼吁了。那个求战欲望很强、并在大阪有一脚妙传的赵明剑真的就不敢用吗?

  还有大连队自己一再贻误战机导致了败局出现。72分钟喜得贵子的小胡最积极了,他拼命突破到左路的传球,被老扬丢失了。78分钟,王圣的射门就不如传中威胁更大,联想到在大阪同钢巴队交战时,赵明剑在上半时快结束时左路传中的一球,无论力量、速度、落点等都可以与教科书媲美,怎就不敢用了呢?本赛季实德队亚冠的路已经走完了,一门心思地打中超吧。即使输了亚冠,也不是输了全体,要记住兵败如山倒的道理,尽快调整好状态,别到年底一算账,出现4大皆空的局面。

  实德队,站直了,别趴下。 (朱元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