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克尔试训只是走过场 中国联赛最强外援前景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5:1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据新华社消息,前拜仁慕尼黑队和德国国家队主力中锋卡斯滕·扬克尔昨天抵达上海,他将作为申花队第三外援的候选人之一参与申花队安排的试训。昨天下午,他穿上申花的球衣出现在了康桥基地。后据本报了解,扬克尔的“试训”只是走走形式而已,他将在今天早上与申花俱乐部签订为期到本赛季末的工作合同。这份合同将在他体检通过后自然生效。拥有辉煌履历的扬克尔可谓是中超(包括十年甲A)历史上最强劲的外援之一。刚刚结束的德甲赛季,他效力于凯泽斯劳滕队。该队降级后,32岁的扬克尔有意到中国赛场尝试不同风格的
足球。

  “我不是来养老的”

  “第三外援来了。”昨天中午,记者接到了主教练吴金贵的电话,而电话那头报出的名字令人惊诧,“扬克尔,是的——就是那个扬克尔!”

  昨天下午4点,当身着蓝色申花

球衣的德国光头出现在康桥基地时,闪光灯亮成一片。申花队目前的队长李玮锋不得不叹服,“这才是明星啊,我们申花就应该引进这样的外援!”身为队友,一边的球员也都用一种崇敬的眼神看着这个高大的光头,“以前看
德甲
,这个光头是很熟悉的。现在到了身边,确实一下子都有些惊讶。这个高佬,能力确实不得了!”

  康桥基地上下都为这个德国人的到来感到振奋,毕竟在此之前,在整个基地只有包括吴金贵在内的少数几人知道这个秘密。“其实我们在德甲结束之前就在观察他了。因为凯泽斯劳滕换了教练,为了培养新人,扬克尔这样的老将被放在了板凳上。”吴金贵谈到了敲定扬克尔的始末,“凯泽一降级,我们马上联系到他们,因为土耳其联赛和西亚国家的联赛也想得到他。还好我们抢得快,最后通过德国经纪人的斡旋,他也想出来闯荡一番,然后他就来了。”

  扬克尔的经纪人格拉汉姆表示:“我知道以前在这里踢球的阿里(阿尔贝茨的昵称),他拿到了中国联赛冠军和中国足球先生。他拿走了一切,我只能说扬克尔的目标是平这个纪录——呵,当然还有亚冠联赛。”扬克尔本人则没有那么多的念头,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旗下的MDR电台采访时,他表示:“我不是来养老的,而是证明自己还能踢好。”关于本赛季中超结束后,他是否趁下赛季德甲冬歇期回归德国的问题,扬克尔表示一切都有可能。扬克尔对申花的硬件条件和上海的城市环境赞不绝口,对主教练吴金贵的德语水平更是深表钦佩。至于在中国联赛的目标,他没有明确说出,只是反复表示要证明自己还没有老。(沪友)

  中超大牌外援榜(含10年甲A及甲B球队,排名不分先后)

  1、内梅切克,捷克人,曾效力于大连万达队。

  (辉煌过去:1990年世界杯,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队打进8强,他是主力队员。1996年捷克队夺得当年欧洲杯亚军,他是队长。)

  2、马洛维奇,前南斯拉夫人,曾效力于深圳平安队。

  (辉煌过去:当时的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夺得1990-1991赛季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冠军,他是主力后卫。)

  3、冈波斯,巴拉圭人,曾效力于北京国安队。

  (辉煌过去:因为在甲A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入选了巴拉圭国家队,连续参加了1998和2002世界杯,并在2002世界杯中取得一粒进球。效力国安期间,他成为中国联赛第一个获得“中国足球先生”称号的外援。)

  4、奎瓦斯,巴拉圭人,曾效力于上海中远队。

  (辉煌过去:2002世界杯,他在巴拉圭3∶1力克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用“金左脚”打进精彩两球。)

  5、鲁本·索萨,乌拉圭人,曾效力于上海申花队。

  (辉煌过去:曾获“美洲足球先生”称号,在意甲拉齐奥和

国际米兰队效力时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是上世纪90年代意甲的王牌射手。)

  6、加斯科因,英格兰人,曾效力于甘肃天马队。

  (辉煌过去:英格兰队获得1990年世界杯第四名和1996欧洲杯季军的功勋中场,被认为是上世纪90年代英格兰最具天赋的中场选手。)

  7、桑托斯,巴西人,曾效力于山东鲁能队。

  (辉煌过去:1994年,他以主力中后卫身份随巴西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8、巴亚诺,巴西人,曾效力于上海申花队。

  (辉煌过去:1998年,他以主力中后卫身份随巴西队夺得世界杯亚军。)

  9、扬戈维奇,保加利亚人,现效力于大连实德队。

  (辉煌过去:2004年,他以主力前锋身份代表保加利亚队出战欧洲杯。)

  10、巴辛,保加利亚人,曾效力于北京现代,现效力于山东鲁能队。

  (辉煌过去:2004年,他以主力后卫身份代表保加利亚队出战欧洲杯。)

  此外还有曾效力于上海申花队的德国人阿尔贝茨、洪都拉斯人马丁内斯,曾效力于天津泰达队的丹麦人托夫丁,曾效力于大连万达队的瑞典人金斯、汉斯,曾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加纳人兰普蒂,曾效力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队的巴拉圭人卡西亚诺,曾效力于四川全兴队的巴西人鲁纳、沙特人阿明,曾效力于辽宁队的韩国人崔英一,等等。他们都在不同时期入选过各自的国家队,参加过世界杯、欧洲杯、奥运会等国际大赛,或者在不同时期的欧洲高水平职业队有过出色表现。在来甲A(包括中超)之前,他们都是鼎鼎大名的人物,但他们在中国赛场的命运和表现不尽相同。(石田)

  □小资料

  CarstenJancker

  位置:前锋身高:1米93体重:93公斤年龄:32岁国家队出场:33次国家队进球:8粒曾效力球队:科隆、维也纳快速、拜仁慕尼黑、凯泽斯劳滕主要荣誉:韩日世界杯亚军、四次德甲联赛冠军、两次德国杯冠军、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一次丰田杯冠军、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一次欧洲优胜杯亚军、一次欧洲超级杯亚军。

  四年前

  德国队在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8∶0狂胜沙特队,扬克尔打进一球后露出强健的肌肉。

  四年后

  32岁的前德甲“空霸”在职业生涯的暮年穿上上海申花的球衣,在亚洲体验别样的足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