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实德再中平局魔咒 福拉多坚持自己战术无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3:51 重庆晚报

  引子 “打平即出线”是一个魔咒,当然这是对于中国球队而言的。因为每当中国球队处于这种形势时,就像中了魔咒一样,纷纷溃败,1992年的吉隆坡、1996年的吉隆坡……“打平即出线”看上去是一场美景,但中国队却只能为此留下肢体残片和一连串的感叹号。昨天,同样面对是“打平即出线”,即便是多年来的“抗韩先锋”大连实德也没法逃脱魔咒。率先入球,形势占优,但实德人昨天也不可避免的被顽强的对手全北现代队逆转。1比3,输掉这最后一仗,也是最关键的一仗后,雄心勃勃重出亚冠赛场的实德队就等于输掉了全部。

  刘宇和朱挺被抽调到国青参加土伦杯,对于实德来说影响并不大,反倒是对手缺少后防中坚崔辰哲和外援前锋后实力受损。从开场20分钟双方对局的情况来看,实德队在对手的主场倒是游刃有余,尤其是复出的扬戈维奇在对手腹地制造了多次威胁。

  下半场实德趁对手狂攻打起了反击,第58分钟,带伤坚持的扬戈右禁区前一脚直塞穿透全北防线,邹捷接球后冷静晃过出击的门将后小角度准确将球送入球门后角。领先后的实德似乎看到了出线的曙光,相继换下了对手的“眼中钉”邹捷和扬戈维奇。这样的换人显然解放了全北,绝地反击中,韩国人的韧劲发挥得淋漓尽致,8分钟后,金衍氾禁区前一脚外脚背劲射划出怪异弧线后洞穿陈东的十指关,扳平了比分。此后全北队士气大涨,第81分钟,全北右路斜传将球吊入禁区,张彭在盯防王净铉时过于在意自身的防守动作,结果被对手把握住了空档,王净铉转身低射后角破门,全北2比1反超。7分钟后,金衍氾突入禁区后低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比1,这样实德队就惨遭淘汰。

  福帅:我的战术没错

  赛后发布会的时间很长,输球的福拉多心情很不好,他只承认伤病太多、赛程过密以及两队替补的差距,关于战术上引发的质疑,他愤怒地说道,自己的战术安排没有问题。

  福拉多说,对方扳平的进球很邪门,是一个绝对的运气球。另外,实德碰上了非常密集的赛程,队员们非常疲劳,导致了伤病的发生和后来阵容上的变化。当记者问到将替换邹捷的敏感话题时,福拉多表示,“邹捷大腿后部拉伤了,我认为必须换上一名后卫增强防守。让我难受的是,我们好多队员都受伤了,都是大腿后部拉伤,就是因为长久的疲劳造成伤病的。”

  福拉多说,“而且我们守平就能出线,我们又是客场作战,所以我只想稳妥一点,其实我要求扬科和潘塔顶到前锋的位置上,但没想到扬科顶不住了,这些意外都打乱了我的战术部署。”福帅承认,保平就出线反倒成为了全队的压力,“但是打任何比赛都会有压力,不过这场比赛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输球的。”赖臻

  亚足联叹息实德痛失好局

  对于大连实德和全北现代的比赛,亚足联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对全北现代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进行了称赞,以《全北冲进亚冠八强》为题目进行了报道。

  亚足联认为,现代队在失球后两分钟换下外援博蒂及大连实德换下功臣邹捷是比赛的转折点,并对全北现代在落后以后表现出来的斗志表示了赞扬,同时,亚足联对大连实德在领先后的保守表示了委婉的批评,“在1:2落后后,大连实德才意识到形势的危急,似乎开始了反攻,但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们最终没能扳回比分,这是他们继2003年参加亚冠并打入半决赛后的第一次再踢亚冠赛,显然这次取得的成绩远远不如03年。

  首席记者 王印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