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老总下课竟因谭望嵩 金融专家被足球潜规则放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2:2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宴飞 赛季中期联城陷入危机,总经理傅鹏和主教练卡洛斯一起走在下课的边缘。五一期间,卡洛斯逃过一劫。而现在,傅鹏则处在风口浪尖上。昨天传出消息,联城老板朱骏正在与深足前总经理顾凯进行密切联系,而这也得到了有关人士的证实。“我们并没有与顾凯进行正式接触,但我们欢迎有才华的经理人加盟联城。”这个隐讳的解释,却无疑等于宣判了傅鹏下课的最终命运,而现在似乎只剩下时间问题。

  总经理的人事更迭,势必将引起联城俱乐部的巨大震动。不过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的采访时,各位当事人对此却反应不一。

  “糊涂”朱骏:顾凯是谁?

  因为生意上的事,朱骏正在欧洲。听到记者的询问,朱骏上来就是一句:“顾凯是谁?”随即他就忙着开始了“辟谣”———“没有的事,真的没有。”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更换总经理,毕竟是件大事,最好是平稳过渡。而朱骏和傅鹏之间,也需要找到一个好的协调方式。”同时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尽管与顾凯进行了联系,但肯定需要一段时间,也许半个月左右就能见最终分晓。

  傅鹏:去问朱骏吧

  “我不知道,没看到这个消息。”记者打电话给联城总经理傅鹏,他起初语气有些生硬,一问三不知。“朱骏是老板,我是俱乐部的第二负责人,俱乐部的事情我基本都了解。既然这件事,你们媒体都知道,而我却不知道,看来你只能去问朱骏了!”不过傅鹏随即表示,“我会和俱乐部负责媒体的副总刘骏进行沟通,他会给大家一个解释的。”

  尽管傅鹏表示对此事全然不知,不过据悉,他在昨天很早就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朱骏与顾凯进行接触”的消息。在采访中,他也否认了与朱骏存在矛盾。

  顾凯:还没展开正式谈判

  对于顾凯这个名字,球迷并不陌生。曾担任深圳平安俱乐部总经理、领队多职的顾凯,直到张海接掌深足后由于理念冲突下课。在深圳足球圈,顾凯曾被评价为“最懂足球运营之道”。现在,淡出足球圈几年的他,则与联城联系在了一起。

  在记者的采访中,顾凯并没有否认。“联城确实和我接触过,但没有正式谈。从深足退出后几年,国内多家俱乐部都找过我,但现在我正忙于自己的生意。”对于是否将会成行上海,他现在并不想多谈。“如果对方有诚意的话,我们可以坐下来谈。”顾凯表示,他和朱骏还没有太多交流,所以此事结果还很难预料。

  “老江湖”的剩余价值

  当阿布拉莫维奇在斯坦福桥静心地欣赏着自己的冠军队时,被称为“中国阿布”的朱骏,却只能冲锋在前,这对他或是一种刺激。有了肯扬和穆里尼奥,阿布悠然处世;而朱骏的左右手傅鹏和卡洛斯,则同时遭到了质疑。如果说卡洛斯只是性格上的冲突,而作为刚进入足球圈的总经理傅鹏,在圈内人脉的匮乏,以及对“潜规则”的不熟悉,则是他致命的硬伤。而从朱骏这次接触顾凯这样的“老江湖”,可见一斑。

  在私下场合,朱骏不止一次向他的朋友抱怨,身边能够帮助他的人太少。此前,朱骏一直标榜:球队奉行主教练负责制、俱乐部施行总经理负责制。然而他又不止一次推翻自己的话,介入到球队的具体事务中。他身边的一位朋友透露,“朱骏一直很苦恼,他一直感觉身边能帮助他的人不多。”

  赛季初,朱骏选择金融界出身的傅鹏出任球队总经理。结果不懂规则的傅鹏在“球迷问题”和“劳资谈判”中,屡次遭到外界质疑,给俱乐部工作带来诸多麻烦。五一前后,总经理傅鹏将下课的消息见诸报端,显然这并不是空穴来风。

  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联城在联赛中七轮不胜时,俱乐部内需要有人对此负责。另外,俱乐部领导对足球圈内‘潜规则’的陌生,也是致命伤。”

  另外,谭望嵩加盟青岛对朱骏是一个刺激,而这也正是由于联城总经理缺乏足球脉络,才导致高水平球员的无谓流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