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平出线”就是出不了线 实德惨遭逆转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又是打平就可以出线的大好局面,又是被对手快刀斩乱麻般干掉。昨晚,大连实德重蹈了中国足球多年的覆辙,被淘汰出亚冠八强。

  最后一战前还领先对手两分的实德队,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进军八强。这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太难完成的目标。甚至更加有利的是,久未进球的邹捷还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打破了僵局,这意味着主场作战的全北现代队必须再打进两球才能出线。至少在这个时候,中国
的球迷是无比乐观的。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陷入绝境的全北现代队却焕发出了强大的攻击力。从第66分钟到第88分钟,他们利用远射和突破连续打进3球,实现了逆转。这样在小组的全部比赛结束之后,全北现代队积得13分,力取头名出线,而实德队因为输掉了本场比赛,而无缘八强。

  在另外一个小组的比赛中,

申花队因为同组的两个对手被取消比赛资格而相对容易地进入了八强,不过以该队目前在联赛中的表现参照,申花队很难在亚冠中走得更远。

  【败因解析】

  李明:实德输在心态波动

  作为前大连实德队的功勋级球员,前国脚李明以嘉宾的身份参与了这场

亚冠联赛的直播,“实德队比赛中的心理波动比较大,这是输掉比赛的关键。”

  李明说:“可以说前60分钟的比赛,实德队是非常出色的,防守滴水不漏,扬戈维奇和邹捷的一次配合还进了球,这时形势对实德队比较有利,但毕竟离比赛结束还有一段时间,主教练先后换下了扬戈维奇和邹捷,有点过于乐观了,这一下子让对方的防守压力减轻,可以放手进攻了。”

  比赛的最后10分钟,实德队又连丢两球,这成了被淘汰的关键。“其实即使打平我们也还是出线,可惜当时球员们都有点乱了,思想过于保守,一味地退守,才导致全北现代队又连进两球,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的失利虽然有体能方面的问题,但球员的心理波动更为可怕。”

  信报记者孙玮

  【绝对档案】

  “保平出线”就是出不了线

  面对打平就出线的形势,一向以控制比赛能力强的实德队也没能顶住中国足球“保平争胜”魔咒,1比3输给全北现代队后提前告别本届亚洲冠军联赛。

  历史是如此惊人的相似,1992年徐根宝领军的国奥队在亚洲区六强赛最后一战只要打平韩国就可进军奥运会,结果中国队遭遇黑色9分钟,最终以1比3输给了背水一战的对手痛别巴塞罗那;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预赛,中国队前两战4比2胜哈萨克斯坦、1比1平沙特,只要最后一战不输给韩国队就可进军奥运会,结果中国队以0比3输给了只有获胜才能晋级的对手。此次实德队再一次面对打平就可出线的好局,结果实德队再次被韩国人打进3球,惨遭淘汰。林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