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析实德败因:福拉多指挥失误 疲惫之军难有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遗憾!这也是在大连实德和全北现代比赛之后的唯一感悟,即使从比赛场面上来看,双方也大体是半斤八两的局面,而且从比赛的进程中来看,也是大连实德先领先,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却被对方在22分钟之内连进三球,从而实现精彩的大逆转,如果细细探究一下原因,除了连续经历魔鬼赛程队员疲惫因素之外,弗拉多在指挥方面也存在着相当大的失误,过于保守终于导致“放飞了煮熟的鸭子”,主观和客观方面的因素可以称得上是五五开。

  指挥存在严重的问题

  应该说,在这场亚冠生死战中,大连实德在各项

技术统计数字上都并未落于下风,而且还稍稍领先对手,在一些局部战争之中确实占有一定程度的优势,但最终的结局却令人感到相当意外,不仅未能战胜对手,甚至逼平对手获得1分出线的目标都未能实现,在整场比赛中,弗拉多的指挥也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

  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情况来看,除了翟彦鹏顶替了刘宇左后卫的位置之外,整体阵型依旧延袭了联赛中451的阵式,胡兆军和潘塔出任两个边前卫,权磊和赵旭日搭档双后腰,而扬戈维奇是影子前锋,邹捷则是锋线上的箭头,这套阵容就力主防守的阵容,可以明显看出弗拉多就是想保平的心态,虽然也说比赛中不能为了保平的目的,但阵容上却充分显了他的保守心态。如果积极一点,派出边路突破能力更强的阎嵩打左前卫,让胡兆军和赵旭日配合打双后腰会更好一些。

  上半场全北现代虽强攻,但大连实德的几次反击也相当犀利,双方至少可以称得上是五五开的局面。而下半场一开始的时候,全北继续大举压上,也给了大连实德打身后的机会,扬科维奇前场右路和邹捷一次绝妙的配合反倒令逼平对手就能出线的大连实德比分领先!这种情况本来可以称得上是形势一片大好,但此后的弗拉多就显得更加保守,刚刚进球5分钟之后就用高

中锋张彭换下了进球功臣邹捷,而他上场的作用竟然是力主防守,在比赛还剩下近半个小时的时候这种换人方式实在是令人无法接受。而随着扬科维奇因伤被换下,大连实德在前场也完全失去了对全北现代的牵制,最终被对手连续扳回三球。

  疲惫之军球员动作变形

  大连实德所经历的魔鬼赛程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老问题了,平均每周就要进行两场比赛,而且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两个半月的时间,这种情况多少有些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也是

世界杯年及多线作战残酷挤压的结果,正是魔鬼赛程令大连实德的球员相当疲惫,即使扬科维奇和邹捷的绝妙配合使得队伍先领先并处于非常好的局面,依旧被对手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就连扳三球,最终的过程和结果对于大连实德来说都是难以接受的结果。

  细细分析一下三个失球,会感到相当大的遗憾。第一个失球是对手趁大连实德换人混乱之际打出的一记怪异的弧线球,当时赵旭日和权磊这两个后腰明显体能下降,中场盯人不紧给了对手从容射门的机会。第二个进球和刚换上场不久的张彭有关,当时全北现代围攻大连实德,右路起球后,王静炫在禁区内拿球,正是张彭贴身盯防不紧给了他转身右脚射门的机会。第三个更令人惋惜,当时全北现代发动反击,当时在金珩范在左路快速突破到禁区,当时对位防守的王圣已经明显跟不上步伐,中路的防守队员更是相距甚远,被对手非常轻松的将球打进后奠定胜局。

  本来应该是一场好局,却由于各种因素葬送,这令人感到相当的失望。赛程的过于紧密对于实德球员是相当大的考验,但即使是在现有人员的调配下,弗拉多也未能尽失妙手,出现了诸多的失误,双重因素导致大连实德失败,这令人感到相当大的遗憾,而一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输了四场球的大连实德确实应该好好总结一下了!

  (艾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