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熬夜“摄政”国奥 申花三小将首获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15 东方早报

  昨晨,中国08国奥队完成组建后的首次亮相,他们在法国土伦杯首场比赛中0比0战平捷克。尽管球队多次浪费得分机会,郜林、毛剑卿和沈龙元3名申花小将组成的进攻三叉戟,还是令得熬夜看球的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大加赞赏。而本支国奥队的整体表现,在赛后也得到了一致好评。

  先发制人,国奥得势不得分

  捷克队赛前刚组建,而作为世青赛八强球队,中国队此役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开场后,国奥队就猛攻对手,上半场占据绝对优势,并多次获得分良机,贾秀全赛后解释说:“采取先发制人的战略,是与国奥队员身体状态有很大关系,目的是避免比赛进入消耗战状态。”但崔鹏、陈涛先后将机会浪费,中国队始终无法将优势转为胜势。下半场,逐渐进入状态的捷克队对中国队施加了巨大压力,捷克队一球员还被红牌罚下,比赛最终平局收场。

  贾秀全:平局可以接受

  过渡主帅贾秀全并未背负太大的心理压力,赛后他表示:“这是球队的第一场比赛,第一场比赛终归是很难打的,平局也可以接受。”

  捷克队主教练什克比尔给了

中国队极高评价:“中国队传接球不错,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应该说,中国队是一支强队,我们完全是运气好。”

  中国队明天凌晨将迎战阿根廷,为了小组出线,中国队必须力拼对手。

  吴金贵:中超对抗不比国外差

  

申花队为国奥贡献了3名球员,而这3名球员昨天悉数首发,表现可圈可点,熬夜看了比赛的主教练吴金贵也大加赞扬。

  沈龙元和毛剑卿坐镇两个边路,加上陈涛、郜林在中路组织和策应,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吴金贵笑着开玩笑说:“这说明申花的训练水平高嘛。”毛剑卿的突破、郜林的扯动、沈龙元的速度,都得到了一定的展现,吴金贵表示:“经历了中超的锻炼,他们的自信心和对抗都得到了提高,特别是中国联赛的对抗并不比国外差。”

  “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我会考虑使用更多年轻球员。”吴金贵顺带聊起了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