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级形势严峻稳定军心重要 厦足高层坚决力挺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3:53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连续9场不胜,蓝狮队已经追平2003赛季厦足创下的历史上最长不胜纪录。如此现状,球迷不满意,俱乐部也不满意,保级,也已成为厦足俱乐部的沉重话题。15日,厦足俱乐部董事长张曰冬召开形势分析会,对蓝狮队目前的形势、球队的现状及其对策进行专题分析研究后认为,当前最重要的就是稳定军心和坚定信心,并在此基础上做出了坚信高洪波,坚定不移夺取今年既定目标的决定。

  厦足俱乐部认为,蓝狮队去年中甲夺冠、足协杯杀入四强,非一日之功。中超是国内足坛顶级赛事,特别是恢复升降级后比赛更趋激烈,其竞争的残酷性也是中甲难以相提并论的。蓝狮队是中超新军,高洪波也是第一次站在中超赛场,高洪波和厦足俱乐部都需要一个学习摸索提高的过程。教练员与球员、球员与球员之间也需要一个熟悉协调的过程,球队的战术打法更需要一个演练和完善的过程。

  9场不胜,蓝狮队为磨合付出惨重代价,为后备力量不足买了大单。尽管目前蓝狮队的成绩不理想,排名倒数第二,但是厦足高层已经看到蓝狮的进步。5月份以来,蓝狮虽然仍旧无法取胜,却一场比一场踢得好。目前中超各球队中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的主教练只有两人,高洪波便是其中之一,且是少壮派,两年执教厦足,把蓝狮带入中超,其责任心和工作能力厦门球迷有目共睹。特别是冲超成功之后,高洪波毅然放弃多家俱乐部的重金邀请,坚持留在厦门,其进取心和对厦门足球的信心毋庸置疑。厦足俱乐部认为,坚定不移地信任高洪波,为其创造宽松的工作环境,让他聚精会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是目前蓝狮稳定军心走出低谷的惟一正确选择。退一步说,真让高洪波下课,蓝狮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吗?足球史上临危换帅自乱阵脚一蹶不振的例子已屡见不鲜。

  厦足俱乐部表示,目前蓝狮正处在低谷之中,保级形势严峻而且艰巨,这是不争的事实,但不失信心不妄自菲薄,蓝狮依然大有可为。蓝狮在12场比赛中获得10分、排名倒数第2,但与积15分、排名第8的深圳金威也只有5分的差距。目前中超赛程尚未过半,只要蓝狮能把握机会拿下两场球,就能走出困境。由此可见,蓝狮实现今年的既定目标不但大有希望,而且一定能成功。

  对于球迷的焦虑、不满和愤怒,厦足俱乐部认为既合情又合理,更是对俱乐部、球队的关心和鞭策,但当前稳定军心、坚定信心至关重要。只要坚定不移地信任高洪波,信任他的责任心和执教能力,就应当相信高洪波能公正执教,能正确地排兵布阵。

  另外,尼日利亚外援埃孔昨天下午参加了蓝狮队的分组对抗演练,对于其表现,蓝狮主帅高洪波和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均不置可否,而是表示要多观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