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明给实德亮出亚冠底线 70天前许愿今天需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全州报道 3月8日,实德客战越南大南城,揭开了自己本赛季征战亚冠的大幕,就在比赛开打前,老总林乐丰接到了老板徐明的电话,"出去打比赛,实德队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希望球队至少能够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老板如实地托出了自己对亚冠的"愿望";70天之后,5月17日,对阵全北现代一战的结果将决定这个愿望能否实现。

  15日下午18时,全北训练基地,在猴子、野鸡等的陪伴下,队员们开始了抵达韩国
后的第一练……

  对实德队来讲,身体疲劳是他们打好比赛的最大障碍,但他们不得不在这个时候再次体会一把旅途的折腾。已经习惯于上午睡觉的实德球员,却不得不连续两天一大早起来赶路:13日晚上与

鲁能队比赛后,次日早上5时多队员就起床了,因为他们乘坐7时50分的飞机回大连;15日,他们又是起了一个大早,7时10分在机场集合飞往韩国。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到达韩国银川机场,但到达比赛地全州却还有三个多小时的汽车路程。林乐丰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坐其他交通工具赶往全州,大巴车留给队员专用,惟一的理由就是每名球员都可以单独坐在双人位置,可以舒展地休息休息。但没想到的是由于堵车,车程比预期中长了一个多小时。

  在东倒西歪、似睡非睡地走了四个半小时后,球队到达全州可亚酒店。虽然标明是五星级,但可亚酒店实际上连中国的三星级宾馆都不如,屋内空间狭窄,设施陈旧。连负责接待实德队的全北现代俱乐部工作人员张恩瑞也有些不好意思:"我们知道全北现代去大连时住的酒店非常好,可全州这里的条件就是这样,五星级酒店只有两个,另外一个负责接待来自马来西亚的裁判员了,实德队只能住在这个酒店里。"

  到达全州第一练是当日18时,地点是全北现代队的训练基地。基地显得相当荒凉,没有门卫,铁栅栏里面只有两个草皮场地,没有休息室,更没有冲澡的地方。基地一边是青山,另一侧是稻田,据工作人员介绍,山上现在还有不少动物,如猴子、野鸡等,训练过程中还能听到一些鸟的叫声。基地两边护球的网子非常低,如果安排射门练习,球很容易就会飞越护网而落到基地外面去,而东侧球门后面的稻田里都是稀泥,为此,福拉多只好取消了跑动中射门的内容。50分钟后训练课结束,胡兆军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没想到全北现代队的训练基地如此简陋。"

  16日下午,在前住全州体育场的大巴上,队医于嘉天的一句话让车中忽然静了下来,"明天实德队将2比0获胜"……

  事实上,为了准备对阵全北的比赛,实德早在上两轮联赛便开始进行准备,对阵国安与鲁能,扬戈都没上,俱乐部也没有对这两场比赛提出成绩要求,一些主力也得到了相应的休整时间。

  16日上午,实德队确定的早餐时间是当地时间9时30分,可考虑到球员眼下最需要的就是休息,林乐丰宣布:愿意吃早餐的可以下来,不想吃的可以在房间里睡觉。结果吃早餐时记者一看,竟然一名球员都没有出现。

  下午,队伍前往全北

世界杯球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大巴上睡足了的队员都兴高采烈地谈话,突然,队医于嘉天说了一句话"明天实德2比0获胜",一下子,正在聊天的球员都安静了下来,等着听于队医的进一步解释他的信心从何而来。"实德队的主场是金州,现代队的主场是全州,金比全多出两点,所以实德队将赢2比0。"一番话让队员们笑开了怀。"有点意思,原来实德队赢下这场比赛是命中注定的事",季铭义笑着说。

  在进行了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后,福拉多带着翻译张悦一起走下场地,并在场内走了两圈。这是全州引为自豪的2002年世界杯赛场之一,现在是全北现代队的主场。踩在这么好的场地上,福拉多也有些兴奋,"在这样的足球场上就应该踢出一场漂亮的比赛来。"经过一天多的休息调整,队员们的状态明显有所回升。慢跑、压腿、做篮球游戏,在头顶脚踢各种传球之后,福拉多又安排了半场8对8的对抗,队员们都是带着笑容完成。

  在出发前往韩国之前,实德集团领导隋信敏也找到林乐丰,再次表示了"希望队员好好打,完成亚冠小组出线任务"的态度。至于会不会出现上次击败大阪飞脚后增发奖金100万的情况,还没有明确说法,但据说,徐老板会在国内留意球队的表现,"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实德内部人士在谈到奖金问题上如此表示。

  能否"兑得现金"不是实德队员目前想的问题,他们想的只是如何在现代队身上"兑现"出线的目标。"明天肯定是一场艰苦战,但为了大连足球也为了

中国足球,我们没有理由不打好这场关键之战",实德的队员们都知道17日的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