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优势不为出线保守 惨痛历历在目要全力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24 新商报

  实德优势微不足道

  实德12分,全北现代10分,实德只需要一分就能顺利出线,但韩国人坐镇主场,以逸待劳;实德则疲于奔命,劳师远袭。在抵达比赛地全州之后,实德上下都很清醒地意识到,只要逼平对手就能出线的优势在新中韩对抗的严峻形势面前简直就是微不足道,换句话说是“全力防守是守不住的,也没有前途”!

  没有进攻的防守只能是被动挨打。而要想摆脱被动局面,首先要求全队思想上的统一。早在数日前,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就在反复强调,“我们在客场要面临很多困难,打平出线的优势根本不能成为左右比赛战局的关键因素。”

  惨痛教训历历在目

  这并非是危言耸听,在中韩两国足球的历史中,战平就能出线而最终空手而还的战例比比皆是。

  1989年,高丰文挂帅的中国国家队“只差一步到

罗马”。在八强赛最后一仗逼平卡塔尔就能进军
世界杯
的情况下,遭遇黑色三分钟最终饮恨。1996年戚务生领衔的国奥队同样是在逼平韩国就出线的大好局面下,三球完败于韩国,与奥运会无缘。

  无论是万达时代,还是现在的实德王朝,大连球队在亚洲战事中虽然对韩国球队的战绩处于上风,但是他们的胜利更多的时候是在主场或中立场地取得的,在韩国人的主场大连人并没占到过什么便宜。可见本场比赛的艰难。

  不过,韩国人也有过此类惨痛教训,2003年和2005年的亚冠小组赛中,他们也曾落入“打平就出线”的美丽陷阱。

  保持压力,稳扎稳打

  韩国人说中国人怕“抢逼围”,韩国人赖以成名的就是严格遵守战术纪律和跑不死的战斗精神。要想遏制住全北现代队在主场掀起的进攻狂潮,实德唯有比对手更能跑,用更凶悍的抢逼围破坏对手流畅的配合。

  在这方面,实德一直做得很好。主场击败全北现代时,实德就是用全场的抢逼围破坏了对手的中场组织,而“抢”也是福拉多一直抢调的战术纪律。“抢”下来的反击机会进球率要比阵地战制造的进球率高出近三倍,而也只有通过积极的逼抢和战斗精神才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时刻保持对对方球门的压力。实德主场击败全北现代是这样做的;击败大阪钢巴也是这样做的;客场打平山东

鲁能同样是这样做的。而这也同样意味着球队在大战之前再次搬出“血性制胜法”,用真刀真枪搏命般的90分钟,去换取出线的蔚蓝天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