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云飞自解失踪传闻 逾期不归只因为沟通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6: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昨天,康桥基地的申花楼旁,一部银白色的宝马530i静静地停在靠里的一个车位上,而它的主人前国门刘云飞也在“失踪”了近半个月之后,重新回到了申花队。谈起那段日子杳无音讯的原因,刘云飞本人表示那只是与球队沟通上的一些误会而已,与外面那些所谓的传闻并无一丁点关系。“回天津家里之后呆了几天,自己有些想当然了,只发了个信息,
也没多管俱乐部收没收到……”

  “处罚决定挺突然”

  上个月月底,刘云飞因为手腕受伤,借故向

申花请假,球队准假之后,他便返回天津家中休养。原先说好的时间是一个星期,但刘云飞一休就休了半个月之久。更重要的是,在期间几次沟通过程中,刘云飞在事先答应好的情况下,后来却没能及时兑现,一度更是和球队失去了正常的联系,这种行为也深深地惹恼了俱乐部。本月12日中午,申花对外发布了对刘云飞双停加下放预备队的处罚决定,并以信息形式通知了刘云飞本人。而事实上,刘云飞之前已经买好了当晚返回上海的机票,突如其来的处罚决定也让他自己感到了问题的严重。

  “处罚决定出来对我来说挺突然的,因为那天的机票都已经买好了,那时候脑子里有点空……”事后,刘云飞这样回忆,他那天晚上最终没有乘坐订好的航班返回,而是选择了与俱乐部沟通。第二天,也就是13日下午,就在与重庆比赛之前的几个小时,刘云飞给吴金贵的手机发去了一个短信,大致的内容是表示无条件接受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同时,他也表示会尽快回到队中,但却不是比赛当日。在和金贵的沟通中,刘云飞解释自己这么做是不想自己的出现引起队里其他球员分心。由于比赛之后,申花队有两天的休息,到周二才报到,基于这样的情况,对刘云飞的请求,吴金贵也欣然同意了。这一个短信,在当时也稳定住了俱乐部的情绪,事实上更是帮助了刘云飞自己。后来才从申花方面知道,刘云飞当天晚上就悄悄地回到了上海,只是没有惊动任何人。

  “主要责任在自己”

  如今,刘云飞自己也说如果那天早上回来的话,可能就没有后来那么严厉的处罚决定,但冷静下来之后,他也承认无论那天赶没赶到,逾期不归已经是事实,至于责任也主要是在于自己。“当初队里给我的假期确实是7日,我没有能够在规定日期前归队原因主要在我。回天津家里之后呆了几天,感觉非常好,心情上调整得也比较充分,就想多陪陪家人,再加上手腕上有点伤,就想着是不是能够多呆几天。当时,我也知道咱们队后面打的正好是重庆,想想拿下应该没什么问题,所以有些想当然了。只是发了个信息,也没多管俱乐部收没收到……”

  昨天下午一到队里,刘云飞就主动找到了球队和俱乐部的几个领导,表态接受处罚的同时,也立志会用更加努力的训练来重新证明自己。因为预备队已经开赴宁波,昨天归队的刘云飞得以留在一队训练,但按照申花方面的说法,这只是暂时的安排。因为手伤在家中休养半个月期间,刘云飞并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但让教练组略感意外的是,刘云飞回来之后的身体状况却相当不错,是整个分组对抗中失球最少的门将,这些也都让在场边的吴冀南看在眼里。

  回到房间,刘云飞一把甩掉了身上的训练服,扔在了最靠近床边的凳子上,整个身子,都已经被汗泡得湿漉漉,按照他自己的话讲,重新回到球队的感觉非常好。说到一半,刘云飞还提起了一件事,昨天开车进基地的时候,他偶然发现基地门口高处的申花广告标牌已经换了新版的模样,而本赛季新加盟球队的他以及李玮峰都作为申花标志性球员被安放在了广告里,俱乐部所做的这个细节,对此时的他来说,无疑是莫大的鼓励。“接下来,我想好好练从头开始,如果能够早一天把状态恢复好从而能够帮助球队,我想那也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