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线赢球实德都想要 欲在韩国破除魔咒书写新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2:08 大连晚报

  出线+赢球,实德都想要

  ■首席记者赖臻

  今天晚上6时,大连实德将在客场挑战全北现代。有着小组排名第一的便利条件,以及首回合战胜对手的心理优势,打平便可小组出线,看起来是极其容易实现的。但是,客场
作战终究不能忽视,这场看似轻松的比赛,充满了太多不可预测的悬念。对实德来说,抱着争胜的心态去面对对手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关于纪录

  在韩国破除魔咒写新篇

  历史上很多次的

中韩对抗,在拿到一分便可出线的情况下,
中国足球
多次痛失好局饮恨而归。现在命运轮转到实德身上,是破除魔咒还是继续尴尬呢?其实去年的深鲁两队是很好的榜样,深足最后一轮背水一战,将打平便可出线的对手淘汰出局;打平就出线的
鲁能
面对横滨水手,开场便表达了战胜对手的信心,果然以漂亮的胜利抢得出线权。

  中国球队并非不具备战胜对手的实力,但是患得患失的想法让他们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好在外战时的良好心态是实德的优良传统,这样的心理在这种打平就可以出线的比赛中将有助于实德再次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一旦将这种心理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实德还有望书写新纪录,改写从来没有在韩国客场战胜韩国球队的历史。就像福拉多赛前表示的:“我们不会把打平当做这场比赛的奋斗目标。”

  关于心理

  智斗裁判关乎命运走势

  连扬科都表示,征战客场的最大担心是裁判问题,可见这种危险有多么的可怕。事实上,在洲际比赛中,中国球队吃亏的机会比对手多得多,像实德打得多经历得也多,裁判的因素不能不去考虑,实德也应该吸取教训斗智斗勇。

  不管怎样,实德首先要自己做得端正,全神贯注正常发挥,尽量不让裁判找出毛病,先打进对方一两个球再说,让对手无法翻身,裁判再怎么找都无力回天。即使裁判昧着良心胡吹乱吹,实德也应该学会忍耐,不能因小失大,一旦实德被激怒后造成过激的言行,不仅小组出线这一关难过,就算是闯过去,被加重处罚两三个主力球员,今后的比赛也基本没戏。

  所以,实德必须抱着平常心,把裁判的问题缩小化,公正执法更好,如果遭遇不幸也应该坦然面对,尽量不受影响努力依靠行动还击对方,足球场上,拳头和污言是争不来胜利果实的。

  关于对策

  用好扬科还要独辟蹊径

  扬科终于回来了,他的任务就是攻城拔寨。全北主帅直接点出他们重点研究了老扬,“特别是9号队员技术很不错,是球队进攻的重点人物。”不可否认,实德能否发挥出自己的特色和战斗力,主要就是看老扬的状态。当然,在这种情况下,福拉多还必须多多加以考虑,对于扬科的使用还能一成不变吗?毕竟敌人在暗处我们在明处,一旦没有两手准备,实德到时候哭都来不及了。

  好在邹捷还寄托着希望,他已经在联赛中连续多轮没有进过球,不过在亚冠的比赛上邹捷却是实德锋线上的头号杀手,一人攻中三球,而这三球分别是在面对三支不同对手时攻入的。本场老扬复出三叉戟重新登场,在有了有力的火力支持后邹捷能够再度扮演亚冠杀手的角色吗?

  此外,翟彦鹏的位置变化,赵旭日、胡兆军的远射,权磊的任意球以及替补席上的众多好手,都有可能创造一记“神来之笔”,就看福拉多怎么整合,独辟蹊径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