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不理坊间传闻 解释刘云飞缘何随一队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消失了17天的刘云飞,终于如总经理吴冀男之前所说的“5月16日中午,和球队其他队员一起到康桥报到”了。由于此前申花方面不止一次的在刘云飞的归期上表示:“明天回来”,因此,当刘云飞终于出现在申花康桥训练基地时,外界此前的一些怀疑终于告一段落了。16日中午,申花结束了2天的假期,下午16时全队出现在康桥训练基地。而刚刚遭受双停及下放预备队处罚的刘云飞也正式出现在队伍当中。据说,在训练之前,申花主教练吴金贵简单的给全体队员开了会,而内容显然也离不开“刘云飞”
。但据主帅吴金贵表示“刘云飞也是个要面子的队员,说我是当着大家都说了,当事人在,我一定要说的,但没有说太多,只是简单说了一下。”

  17天的假期 回家做什么

  离开队伍17天,刘云飞到底为什么请假回家,请假回家之后又在做什么呢?假期又是为什么一拖再拖呢?当坊间关于刘云飞“回家休息”的种种猜测不断出现的时候,刘云飞用回归来证明自己,没有什么说不清楚的事情。对于请假的原因,昨天

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坚持此前的说法,“前一段联赛的训练量比较大,打厦门之前,他的手腕受了伤,队伍五一期间正好也要去山东打比赛,考虑到没有人照顾他,这样他也提出来五一期间回去休息一下,我们就同意了,就这么简单。”

  对于外界的一些有关猜测刘云飞回家原因的传闻,吴指导并没有理睬,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吴指导甚至反问记者:“他不是回去休假吗?你听到其他的原因了吗?”

  玩消失的做法是在天津养成的习惯

  对于17天里,刘云飞消失到甚至不接主教练的电话,最终与教练只是短信联系,主教练吴金贵表示:“这个是在过去,在天津养成的习惯。在那边他是老队员,可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但是申花不是天津,过去范志毅在申花为什么都没有那么多事,主要就是俱乐部的管理绝对是严格的,这个我们俱乐部绝对不会纵容任何一个队员的。”

  害怕被追加处罚 前天就返回上海

  虽然是昨天中午和队友一起到队报到的,但主教练吴金贵透漏“事实上,他之前是买了12号晚上回来的机票,但是我们的处罚决定是12号中午做出的,这样我们短信通知他之后,他把票就退掉了。”可能是突然觉得事情严重,据说刘云飞在短信里一直追问吴指导自己回来之后,会不会俱乐部直接叫他回家,“他有些害怕,主要是担心回来之后,球队会和他说让他直接回家,所以当时他就把机票给退了。后来13号是因为我们有比赛,他自己也提出来比赛之后再来找我们。在确认俱乐部不会让他回来就直接回家之后,他就回来了,他是昨天就回来了,但是队伍在放假,所以他今天和队伍一起回来报到的。”

  对于为什么没有直接让刘云飞回家,主教练吴金贵也表示:“我们不会那么做的,我们考虑到现在的足球运动员也不容易,所以我们不会那么做。”主教练吴金贵同时还透露:“刘云飞回来之后已经和我,和领队以及我们的吴总经理都谈过了,对于处罚他也是表示全部接受,他的态度也相当不错。”

  出现在一队分组对抗中

  如果不知道刘云飞正在处罚期中的人,看昨天申花的训练,绝对不会发现刘云飞的训练有什么变化。

  昨天由于申花预备队正在宁波打比赛,因此刘云飞还是出现在一队的训练中。主教练吴金贵在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关于刘云飞为什么今天跟随一队训练,主教练吴金贵表示:“之前和重庆力帆比赛之后就说了,我们的预备队现在正在宁波打比赛,这样一来刘云飞只能跟随一队单独训练,但申花一队只有一个守门员教练,这样他只能跟着守门员教练,所以今天他也只能随一队一起练了。”

  对于刘云飞出现在一队的训练中的表现,吴指导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应该说,在休息了这么长时间之后,今天刘云飞回到了训练基地,我想我不用说,大家今天也都看到了,整个训练他的情绪都非常高涨,也非常投入,由于之前他的手腕也有一些伤,因此今天的训练,我们还不断问他能不能跟下来,但他自己还是表示没有问题,训练也都跟了下来。”

  昨天跟随一队训练的刘云飞甚至还在申花进行分组对抗的时候,挤掉周亚军的位置,与虞伟亮一起出任场上两边的门将。这样的场景让不少记者怀疑“刘云飞是不是会在打大连之前解禁”,对此,吴指导只是笑这表示:“这个还要看他的表现,我们的处罚是要起到惩前毖后作用才行的。”

  刘云飞到底什么时候会出现在申花的联赛比赛中,现在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主教练吴金贵“认识错误,欢迎回来,一队的大门随时向他敞开”的说法中,可以肯定的是:目前一切都在朝一个顺利的方向发展。(小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