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截止就业率近四成 中超回暖郎效农提醒关注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9:15 新浪体育

  5月16日,足协昨天下午在伟图大厦501室召开媒体通气会,联赛部主任郎效农、08办主任蔚少辉和中超联赛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共同出席了会议,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的仍然是新闻官董华。

  在这次会上,中超联赛纪律委员会副主任马成全重点谈到了本赛季球员转会的情况,由于四川冠城的解散,转会日期一直延续至今日才正式截至。今年共有584名球员申请转会
,目前为止,共有224人成功转会,由于全运会增加了三个指标,转会成功率达到38.36%,与去年的28%相比提升了很多。其中转入中超球员共有57名,占全部转会名额的9.76%,转入中甲的球员有68名,占11.64%,转入中乙及其他等级联赛球员共有99名,占16.95%。2000赛季至今的七年时间内,球员整体转会成功率接近三分之一。

  会议的最后,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对目前为止的中超和中甲联赛情况进行了总结。截至到昨天,中甲联赛共进行了8伦,进球数105个,黄牌172张,红牌9张,观众总人数437100,场均9300人,其中广州、浙江、河南和延边的上座率最高,尤其是广州和浙江两地的场均观众人数都在2万以上。

  目前中超联赛接近半程,由于沈阳金德同青岛中能的比赛延期,13轮共进行了90场比赛,进球数199,场均2.21球,黄牌364张,红牌14张,观众总人数111930,场均12400人。由于联赛上半程的比赛行将结束,积分相近的球队之间竞争加剧,部分球队提前开始了保级战,因此近几轮的比赛较为激烈,球队之间的摩擦增多。在谈到这一点时,郎效农特别提出了上周六

鲁能与实德之间的那场国家德比,由于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足协特意派遣蔚少辉赶赴济南担任比赛监督,郎效农坦言这场比赛从赛区的组织工作到双方球迷的表现都出乎自己的意料,他将这次的国家德比定义为一场在安全有序德环境下进行的高水平比赛,双方球员在比赛中都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大连这场打的实防守反击,整个攻防有章有序,这也是在为本周的亚冠比赛进行准备。”同时,郎效农也特别提醒媒体对5月17日实德同全北现代的
亚冠联赛
进行关注,他认为实德此次的出征对于整个中国联赛的意义都是非常重要的。

  (李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