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渴望向欧冠靠拢 欲09年打造全新亚冠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亚足联就如何提高亚洲冠军联赛影响力及开发商业价值这一问题在东京进行了讨论,并且邀请到了来自英国、西班牙、德国足球界的关键人物参加。显然,亚足联在看到了欧冠联赛近两年取得的巨大成功后也想将欧洲的先进经验借搬到亚洲赛场上。作为国际具有影响力的法新社也对此事进行了关注及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亚足联今日在日本东京召开了一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如何提高亚洲
冠军联赛影响力及全面开发商业价值进行了讨论。使得目前的亚冠联赛能够更具吸引力。显然,用亚足联一位官员话讲,要用学习借鉴欧冠联赛的经验,以欧冠联赛取得的进步为基准。本次会议还请到了来自英国、德国等足球界的名人来参加,同时,来自中国、日本包括澳洲的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亚足联主席哈曼在会议上表示目前的

亚冠联赛并不是很成熟,在很多细节方面要向欧冠联赛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高亚冠联赛的影响力及水平。显然,目前亚洲冠军联赛在商业价值以及影响力等方面还存在许多不多,哈曼在会议上也讲到了这一点“的确,目前亚洲足球的水平还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很多国家的联赛都出现假球、黑哨等丑陋现象,就连代表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亚冠联赛,今年甚至出现了多支球队没能按时提交参赛表这样的现象发生,同时,近几年来兴奋剂等负面事件也在亚洲各国联赛中涌现”

  另外,哈曼也对亚洲各国联赛的商业开发等问题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并多次表示目前亚洲赛场上的商业开发及市场利用问题上还远远不够,他讲到“显然,目前的亚洲足球在商业开发及市场的利用方面做的还远远不过,我们可以看一下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如英超、

西甲等等,这些国家的联赛,他们的联赛在商业开发等几方面都做的非常出色,这点值得我们来借鉴。其实这几年在亚洲,如韩国、日本联赛也有着显著的提高,甚至可以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都是值得我们借鉴的例子”他这样讲到。

  很显然,近两年来,哈曼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亚洲足球的影响力,用一直主张扩张政策,包括这次积极支持

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在会议即将结束的时候,哈曼自信的讲到“我相信,在多方的帮助及支持下,在2009年,亚洲冠军联赛在影响力及商业开发等多方面,都能够取得巨大提高!”

  (谈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