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尴尬最佳畅谈收获 自评改打后卫脑子变清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当现场主持人宣布王小诗为本场最佳时,他有些发懵。在队友的催促下,他才接过了当场最佳的奖状,脸上看不到一丝高兴:“这好么的机会都没有拿下比赛,有什么好高兴的?如果能赢球,我情愿不要这个最佳。”

  在联城没有扳平比分前,王小诗本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马丁内斯交给孙峰盯,王小诗负责看管荣宇,这名速度极快的小将在王小诗的看防下毫无作为,下半时开始不久就被换
下场。第68分钟,郑斌前场右侧任意球罚进禁区,吉奥森头球攻门被董雷扑出,王小诗门前1米补射得分。“吉奥森顶下来的皮球正好落在我脚下,我只是完成了最后的射门,功劳应该是他和郑斌的。”王小诗回忆说。当前锋进不了球,当后卫反而能进球,王小诗也感到好笑:“踢后卫之后我的脑子反而变得更清楚了,知道怎么让对方后卫更难受。我在罚定位球的时候压上去,对方一般不会有专人盯我,我获得的机会更多。”

  但就在进球一分钟后,王小诗就犯了大错。对方左路传中,他和蔡曦同时去和马丁内斯争头球,结果没能争顶下来,让插上的赵志鹏轻易得分。“这个球正常情况下对方根本进不了。我们三个后卫第一次配合,多少有些生疏。传中球过来后,我们互相之间缺乏默契。以马丁内斯的身高,不管我还是蔡曦和他争顶都足够了,另一个人应该保护第二落点。”回忆起那个失球,王小诗颇为后悔。

  获得了本场最佳,王小诗仍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要不是因为我进了球,最佳肯定轮不到我,我更希望能凭借防守成为最佳。别忘了,我现在是一名后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