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条款限制申花送神不易 球队唯恐再遭遇佩特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0: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敏)在历经了上周日一个晚上的谈判之后,申花并没有能够将洪都拉斯外援路易斯·拉米雷斯顺利地卖出去,而昨天的继续沟通,也没有进一步的发展。尽管申花很想让这位外援挪个位子,甚至妥协到全部承担将其从洪都拉斯皇家西班牙俱乐部的租借费用,但是只要路易斯不点头,申花队并不能奈何洪都拉斯人如何。

  鉴于“佩特赔款”就在本赛季发生,故而对于外籍球员的工作合同,申花俱乐部方
面也是颇为慎重。据记者了解,要使路易斯顺利地转投青岛队,至少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申花和青岛两家俱乐部达成协议;路易斯的实际拥有者洪都拉斯的皇家西班牙俱乐部同意这次转让;最后,当事人路易斯·拉米雷斯本人也要同意。而这三个条件都是必要条件,而且缺一不可。记者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路易斯本人并不愿意离开申花队,这导致这次转让暂时搁浅。

  目前,青岛和

申花方面已经就路易斯的转让基本上达成了协议,青岛方面愿意支付路易斯在本赛季后7个月的薪水,而申花将全权承担此前的租借费用。尽管申花略微吃亏,但是至少腾出了位置给新的前锋外援。但是上轮的赛前,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就此事和路易斯本人正式打过招呼,后者只是从经纪人处得知消息,而他本人对于离开并不感兴趣。洪都拉斯人的中方经纪人转述路易斯的思路:“他在这个赛季4个进球4次助攻,是目前申花队进球最多的人,你说他自己有什么理由要离开申花?”

  而在双方俱乐部达成一定的协议之后,申花方面曾经告知路易斯,球队将引进新的外援,而他的主力位置将未必得到保障,希望以此来劝说洪都拉斯人,但是这一点并没有奏效。经纪人表示:“据我所知,他的工资和出场次数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也就是说,就算申花把他都放在板凳上,老黑还是可以拿到他的薪水。”而这点也意味着,用减少出场次数的方式也无法将“老黑”挪出申花。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只能够再引进一个外援。而令申花俱乐部尴尬的就是,明明想换援,但是无法空出位子。

  其实,将路易斯挪开申花的方法并不是没有,但还是需要美元来开道。或者违约赔偿,或者希望青岛方面给予路易斯更多的薪水来使他离开。否则,只要“老黑”开口说“不”,申花就没法安稳地把他请走。而这些,都是本赛季开赛前一天临阵决定买枪的后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