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煞”失色前卫救命 浐灞坦言不能承受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5:52 三秦都市报

  转眼间,2006年的中超联赛赛程快要过半,浐灞队的走势和他们的高调起步似乎不太匹配。在接近半个赛程里,浐灞队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对于这一糟糕的战绩,也许浐灞队不能只迁怒于一些外在因素,比起这些外在因素来,浐灞队自身存在的问题更为严重。其中,锋线上攻击能力的孱弱就是一个无法回避的大问题。

  “黑风双煞”失色

  在保留上赛季外援阿尤的同时,浐灞队今年又从武汉队挖来了巴西人维森特。对于前锋线上的这一外援组合,不光是浐灞队自己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就连球迷也曾经天真的以为这是一对令中超诸强闻风丧胆的组合。毕竟,这两名球员在中国联赛曾经的经历证明他们并非是没有实力的队员。然而,联赛迄今,阿尤和维森特总共加起来的进球只有区区四粒,其中一粒还是点球。

  阿尤和维森特的低迷,客观上是伤病限制了他们的发挥,但对于浐灞队来说,在这二人低迷的情况下,整个球队受到牵制,这在一定程度上证明浐灞队锋线上的板凳深度不够。联赛马上就要进入下半赛程,夺冠和保级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提升球队的攻击能力,从有限的队员当中挖掘出能够胜任的锋线队员是第一要务。

  前卫线成了救命稻草

  和锋线上的乏力相比,浐灞队的中场则要强大许多,在已经过去的比赛中,浐灞队的中场队员进球数达到了9粒,进球人数达到了5人。其中老将吴承瑛一个人就攻进了4粒进球,这对于浐灞队来说,正是难能可贵。但球队要完全把进攻寄托在中场队员身上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在与长春

亚泰的比赛结束之后,为浐灞队扳平比分的队长王就说,进球并不是他在比赛中的第一目标,他在场上的主要任务是给锋线队员做球。

  周日,浐灞队将进行半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据称,外援前锋阿尤将依旧会作壁上观,在这种情况下谁将为浐灞队攻城拔寨依旧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