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引援劲吹欧洲风 冠军配置最缺球员血性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1: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赵新明

  尽管青岛官员依然在上海等待拉米雷斯,但申花俱乐部昨天仍然没有就转让一事给出明确答复,这多少也与拉米本人的意愿有关。与此同时,申花新外援引进的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中展开。据悉,申花俱乐部这几天正在加紧联赛一位目标人选,这名实力派球员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由于欧洲联赛已经全部结束,进展顺利的话,这名新外援也将在最短的时间
里来到上海。

  不缺实力但缺“血性”气质

  虽然争议颇多,但拉米雷斯却是

申花队内目前的最佳射手,申花俱乐部下之所以决心要尝试将其转卖,显然还和引进新外援的动作有关系。之前,申花方面对于新外援标准的定义,从表明文章来看略显含糊,却又不失针对性。在强调单纯的能力之外,俱乐部官员也着重提到了“要真正给球队带来变化”。而这种变化究竟体现在哪里?除了能力之外,或许更多地还体现在其他一些方面。

  中途决定增加新外援,无疑是因为申花队第一阶段目前的战绩。申花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有人指责技战术与实战存在脱节,有人则指责外援的水准难符争冠的定位……原因或许是方方面面,但客观上显然不可能留给申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一一解决每一个问题,可行的方法,或许便是着重解决最大的、最能够给球队整体带来改观的一个环节。在已经结束的比赛当中,申花队给人最大的感觉是进球少,但除了这个单纯的技术数据之外,或许还有必要讨论一下球队目前的精神状态。

  事实上,如今的申花队里并不缺少优秀的球员,但是每每在球场上,却总给人“蔫儿不出溜”的感觉,这与球队本身缺乏气质不无关系,说得更加直接一点,这支申花队还缺少一点男人的血性。长年以来,申花队一直都被外界认定缺少一个真正的领袖型人物,一个在能力和气质上兼具霸气的人,一个能在球队出现问题时仗义出手的人,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带领所有球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那么一个角色。要知道,缺乏领袖,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是不可想象的。

  申花引援力求塑造“第二核心”

  综观目前的申花队里,有能力和资历担负起这一重任的球员,当属国足队长李玮峰莫属。虽然偶有红牌,但李玮峰在球场上彰显霸气的球风,正是申花这样的球队需要的。只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玮峰虽然已经接过了队长袖标,逐渐适应起领导全队的职责,但由于时间和环境等一系列问题,他目前在申花队的统治力还没有能够达到他在国家队以及之前深圳队时的程度。但至少申花选择以李玮峰为申花新的旗帜,也透露出了俱乐部改变球队精神现状的决心和魄力。有了一个李玮峰,对现今的申花来说似乎还不够,在外援当中塑造“第二核心”便成了当务之急。

  或许,我们并不应该一味否定两名外援的能力,事实上,无论是尤万诺维奇还是拉米雷斯都是具备一定能力和特点的球员,但和他们的前辈诸如阿尔贝茨、佩特科维奇相比,这两名外援欠缺最大地方,除了能力之外,便是个性上的霸气。去年在申花队中的塞黑外援特罗伯科没有被外界留下太多赞美之词亦是如此。在来到申花之前,尤万和拉米都没有过海外联赛的经验,而申花要冀望这样的“生瓜蛋子”担负起领导全队的重任,显然有些勉为其难。

  外援在球队中缺乏拔高性的统治力,这也是申花俱乐部在总结年初外援引进工作时最大的一个心得。现今在寻找新外援时,除了球员能力资历之外,个性上的突出以及在先前球队中的地位作用,是申花非常看中的一点。目前,申花俱乐部正在加紧联系一位看中后的欧洲前锋,这名球员无论从能力和资历来看,都非常符合申花“造心”的标准。由于目前欧洲联赛已经全部结束,相关的联系工作也进展飞快,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名球员也将于近日前来上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