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不祥之地终全身而退 低劣表现汉军遭球迷讨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武汉报道 一场并不算精彩的联赛,却包含了太多的戏剧元素。武汉光谷和上海联城这对冤家,在武汉这个联城队的“不祥之地”又起冲突,王文华和姜坤大打出手……

  不过,由于武汉球迷相当不满意球队在11打10的情况下,仍被联城队扳平比分,赛后光谷队的大巴成为了矿泉水瓶袭击的目标。在对手内部矛盾激化的大背景下,上海联城队第一次得以在武汉全身而退。

    武汉人姜坤无辜染红

  联城与光谷之间的对抗可谓针尖对麦芒。从积分榜上来看,在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的积分同为13分,因为净胜球不同分列第9和第10位。从近期的战绩来看,

武汉队五轮不胜,联城队6轮不胜,两队主教练都急于用一场胜利,来化解日益严重的“下课危机”。另外,两队的积怨由来已久。除了屡次在交手中发生暴力冲突之外,作为联城前身的上海中邦无论是当年征战中甲,还是次年征战中超,从来没有在武汉队身上拿到过一分,这种情绪的多年积蓄,也使得联城急于打破宿命。

  两队的较量赛前已经展开。因为武汉突降大雨,联城队赛前一天的试场训练被武汉方面安排在一个室内场地进行,因为场地条件阴暗潮湿,加上土质地面坚硬无比,被联城队员戏称为“地窖”。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病,整个训练持续了不到10分钟就草草结束。

  如果说对于这种客场待遇联城早有心理准备的话,那么裁判在把握判罚尺度上的“大胆”,就让联城方面始料不及了。从当年的

足协杯赛开始,两队每次交手必有人吃到红牌。这一次的受害者是姜坤。下半场刚开始,武汉队王文华边路拿球,姜坤上前防守,在1对1对抗中,两人都有一些小动作,并因此引发冲突。在裁判哨响的情况下,王文华大骂姜坤,原本已经往回走的姜坤转身与其对骂,两人随即推搡起来。不过因为队友和裁判马上上前劝阻,冲突很快被制止。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当值主裁王学庆这时却走到姜坤身边,对其出示了一张红牌。正在所有人都在议论判罚是否过重时,王学庆又把王文华叫到身边,这次他亮出的却是一张黄牌而已。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副总邹忠伟上前表示抗议,也被王学庆红牌罚下。

  如此明目张胆地偏袒主队,在国内赛场上的确并不多见。因为从记者观察来看,两人的身体接触幅度并不大,很快就被拉开。更为重要的是,首先动手的恰恰是被黄牌警告的王文华。这意味着,姜坤实际上是因为一句粗口而招致了红牌的重罚。而了解联城队的人都知道,被罚下的姜坤恰恰是联城队的攻防枢纽,全队一半以上的进攻都是通过他来发起。姜坤的下场,实际上已经彻底破坏了联城队的攻防体系。

    这一次,球迷对自己人下手

  尽管大多数现场球迷都清楚,被罚下的姜坤恰恰就是自己的武汉老乡,但是在这种场合下,双方已经没有任何老乡情意可讲。姜坤从球场上往下走时,全场球迷高喊“搞死姜坤”、“姜坤、苕货”等口号,还好在老乡面前,姜坤很好地克制了自己的情绪,才没有导致冲突的进一步升级。

  姜坤下场不久,武汉队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王小诗补射领先比分。好在10打11的联城队没有自乱阵脚,在短短2分钟之后,就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比赛的最后20分钟,武汉队利用人数优势,狂轰联城队大门,但是却始终无法取得进球。

  因为被无辜罚下,姜坤赛后情绪相当低落。即便老板朱骏提出让他带领队友出去放松一下,由俱乐部买单,也被姜坤婉言谢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坤表示,自己绝对没有任何过激行为。即便要吃红牌的话,也应该两人一起吃红牌,“先骂人的是他,先动手的也是他,结果罚下的却是我,这算什么?”

  因为在多一人的情况下还被对手扳平比分,武汉球迷很快失去了耐心。一些球迷喊出了“假球”的口号。而更多的球迷则把矛头直接指向了主教练裴恩才,“下课”声在比赛结束前终于响成了一片。

  因为主队的表现令人失望,在逆境中扳平比分的上海联城却受到了武汉球迷的拥戴。赛后离开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联城高层要求队员一上车,就拉上所有窗帘。但事实证明,这样做似乎显得有些多余。因为这次遭到矿泉水瓶袭击的是武汉光谷队的大巴。联城大巴开动时,围观的武汉球迷居然鼓起掌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