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受到国安球迷礼遇 爱徒赛后敬畏沈祥福战术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徐亮是来访国安主场时受到惟一礼遇的客队球员,上周六的比赛结束之后,当辽宁队的大巴车缓缓驶出丰台体育场大门的时候,上百名球迷手持国安绿色围巾齐声高喊徐亮的名字,这也惹得辽宁队球员纷纷向徐亮打趣:赶紧下去吧,去你的国安队吧。

  本赛季之初,徐亮只差一步就转会至北京队,但就在他人已经到达国安报到的情况下,生生被辽宁体育局一道金牌召回,这也让徐亮郁闷不已。事实上,对于徐亮而言,对国
安队的熟悉程度也是仅次于辽宁队的,不仅队中有多名当年国奥时期的好朋友,更关键的是这里还有当初在国青与国奥结下了情同父子般友谊的沈祥福。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沈祥福也没有掩饰对徐亮的器重,“徐亮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尤其是进攻方面,这也是国安最需要补充的球员”,徐亮成为了祥福惟一夸奖的辽足队员。

  “国安队现在的防守实在太好了,他们现在能够保持10场不败,其实靠的就是防守,打了12场比赛才丢了4个球,这完全要归功于沈指的防守战术。”徐亮这样评价国安队打出不俗战绩的原因。“当初在国奥队的时候,沈指演练的是361阵型,这也是典型的防守反击战术,现在国安的基本阵型也是361。在国奥的时候,沈指强调最多的就是防守,沈指安排我们8个人进行防守,与15个进攻队员进行对抗,他给我们防守一方的要求就是站住自己的位置,每个区域都有一个专门负责,对抗时间每次在15分钟。经过了以少打多的训练,队员们的站位与协防都特别合理,现在沈指能把国安的防守搞得如此成功一点也不奇怪。”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