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争霸鲁能主动权在握 连京长三强成最大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其实,这场比赛是不该留下遗憾的,你看看,现场来了多少球迷啊!”赛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道。不过,虽然没能击败宿敌大连队让鲁能上下有些不爽,但从夺冠大局出发,主动权仍然掌握在图家军自己手里。

  以一场国家德比的胜利换取联赛冠军是否划算?相信这是个8岁小孩都明白的问题。但图拔差点就糊涂了。主场成功摘花后,塞黑人就把目光盯在了大连实德身上。结果,为了
梦想中的三分,鲁能在重庆丢掉了现实中的三分。要命的是,鲁能最终没能拿下国家德比,这样,图家军两战只得到2分,实际上是吃亏了。

  但是,由于13日晚的对手同时也是夺冠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所以

鲁能的领先优势并未被化解掉。目前,鲁能仍然领先实德6分,领先排名第二的长春亚泰3分。从积分上看,鲁能的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尤其是对于升班马长春亚泰,鲁能一直未给予重视。当然,这也与鲁能尚未与亚泰交手有关。不过,从亚泰所表现出来的实力看,年轻而有朝气的升班马给鲁能带来的威胁应该小于老对手大连实德。

  与去年不同,今年联赛赛程对鲁能非常有利。与上海

申花、大连实德和长春亚泰的比赛,鲁能都是先主后客,只要在主场不输给对手,同时与弱队的比赛中不再出现1比5输给联城的情况,鲁能的优势很可能会一直保持下去。

  相比之下,挤进三甲的北京国安倒是值得鲁能额外注意。虽然国安的实力有限,但在沈祥福的调教下,改变了作战风格的国安队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最重要的是,虽然国安可能在夺冠大局上无法给鲁能制造困难,但在两队相遇时,鲁能还是要多加小心,客场被对手逼平就是很好的经验教训。

  鲁能一位主力私下里表示,“我们今年的形势其实非常好,本来实德是最大的对手,而且也是最不好对付的对手,但他们受困于亚冠,情形与我们去年非常相似。以中国球队的实力,很难做到两线兼顾,在这种情况下,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保证良好的心态,我想我们夺冠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