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火爆过后温柔到 两队示好曾经对立渐缓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永德济南报道 在一片叹息声中,体育场又恢复了平静,只剩下纷飞的纸屑。在鲁能vs实德的“国家德比Ⅱ”的第一回合较量中,他们以0比0握手言和,鲁能继续领跑,实德拿到宝贵的1分,带着不错的心情飞往韩国,迎接亚冠生死战。

  0比0的比分不能说明德比的火爆,而球员的不断倒地受伤则让人觉得有些“巅峰对决”的意味,季铭义被韩鹏撞翻在地,半天起不来,赛后“胸口还在疼”;张耀坤赛后右耳
血迹未干,“差点把我的耳朵给打掉了”;权磊更是重重摔倒、甚至昏迷不醒,急得千里之外的母亲泪流满面,“别让儿子再踢球了”;而鲁能的韩鹏也是眼角撞破,赛后连图拔都关切地问询……集结了所有的德比因素,火爆,精彩,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或者来自实德,或者来自鲁能。

  山东的球迷有4万5千多,他们很想看到

鲁能在主场将实德斩落马下,这样,不仅可以和最可怕的对手进一步拉开差距,也可以甩开紧追的“黑马”亚泰,但是,最终是一个0比0,鲁能的球员赛后也很是郁闷,直到韩公政进去,“大家踢得很不错”,随后,李金羽也开腔了……

  大连对0比0不会感到不满意,毕竟,这是客场,毕竟,扬戈维奇没上,毕竟,自己已经很疲惫,他们以惨烈的拼抢夺得了这1分,也许,这1分会成为他们追赶的资本,“不要小看大连,万一实德亚冠真的出局,那么,他们联赛后插上的凶悍是很可怕的。”鲁能俱乐部的一位人士表示。

  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鲁能方面在缓解连鲁矛盾上还是有所收获,当年为了尼古拉斯,连鲁翻脸,投资人革命,鲁能是典型的“保皇派”,而实德则是革命领导者……而在5月12日,比赛的前一天,康梦君将晚宴的请帖递到林乐丰的手中,其后,两人在酒席上开怀畅饮,一切都清楚地显示:坚冰正在融化。

  而在比赛结束后,鲁能方面更是表示了自己对大连实德在最后一场亚冠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击败全北现代,顺利进入下一轮”,而尽管对平局不是很满意,图拔甚至没有像以往那样与对手握手致意,但他还是真诚地表示:实德马上要打亚冠联赛了,我祝他们能够晋级八强。这样的话让实德上下感到安慰,而林乐丰也“投桃报李”:鲁能在俱乐部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虽然鲁能的球迷和大连的球迷还在网上对掐,其中不乏恶毒攻击,但是,两支俱乐部现在已经“和睦相处”。而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双方甚至可能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在徐明的“实德系”土崩瓦解之后,他们也需要一些新的盟友,鲁能更是想要和一些豪强建立良好的关系。如果他们可以建立类似意甲

尤文图斯、米兰的“神圣同盟”,依照他们的实力,几乎没有其他的球队可以抗衡,甚至可以包揽冠军,这样的“良性竞争”,无疑对双方都有很大好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