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烈德比权磊短暂昏迷吓坏母亲:别让儿子再踢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报道 “别让儿子再踢球了。”13日鲁连激战中,当权磊重重摔倒昏迷不醒的镜头出现的时候,正在大连家中观看比赛的权磊的父母被吓坏了,母亲甚至有了不再让儿子踢球的念头。电视转播对这个细节的捕捉也格外清楚,看着队医一直在掐权磊的人中孩子还是没有反应,母亲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权磊母亲节这天从济南回到大连时,母亲哭红的眼睛还没有消肿。虽然没有进球,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实德队员这场比赛拼得相当惨烈,是他们用血性在噩梦般的11天开始的两场比赛中保证不败,也是他们的拼劲保证了国家德比
的水准和观赏性。一切都在按照实德的预想在继续,可以说扬戈不在的情况下的两场平局给大连客战全北积累了经验和信心。

  伤的昏迷的,惨烈的平局

  开场仅5分钟,守门员陈东就扑出了

鲁能日夫科的一个单刀球,正是这次扑救中脚部受伤,队医赶紧跑进场进行治疗。可一分钟过后,郑智的任意球打在横梁上弹出,陈东为了封堵角度脚踝撞到门柱上而痛苦倒地。还没有回到替补席的队医又跑着来到了陈东的身边。陈东的妻子是比赛当天专程从大连赶到济南现场的,她希望在实德队最困难的时候给丈夫支持和鼓励,可坐在看台上目睹丈夫一次又一次倒在地上,她的心也揪到了嗓子眼。陈东在赛后说:“妻子坐在看台上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同时今天还有很多大连海蓝梦、蓝色激浪的球迷到现场为实德队加油,他们嗓子都喊哑了,我们能不拼吗?”

  下半时队长季铭义被鲁能队的韩鹏撞翻在地,半天起不来,只好被担架抬出场外。赛后从休息室里走出来他的手还捂在胸口上,他解释说:“正好撞在胸口上,当时就喘不上气了,现在还有些疼。”主力中卫张耀坤在比赛中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没想到他也受伤了,赛后在走廊里遇到一位自己熟悉的鲁能球员时还说:“一场比赛差点把我的耳朵给打掉了。”说着,张耀坤转过头来,他的右耳血迹未干。

  当然受伤最重的权磊了,一次拼抢中他的后脑被重重地被撞了一下,队长季铭义见状直接向场外的主教练福拉多人做出了换人的手势。等队医赶过去时,权磊已经休克,队医立马掐他的人中,掐了好一阵子才清醒过来。这时候,福拉多已经准备换人了,小将赵明剑脱下了长衣长裤已经走到第四官员面前了。可权磊经过治疗后试着站了进来,并表示可以继续打比赛,于是赵明剑又回到了替补席上。14日已经回到家里的权磊说:“我是从后面铲的球,结果鲁能队的矫哲倒下后身体压在我头上,当时有点迷糊,后来有点神志不清。当我完全清醒过来时已经是在场下了。”受伤这么重可以不踢了啊?“当时想不了太多,只是觉得这么重要的比赛,能坚持就尽量坚持。赛后才知道我父母当时被吓坏了,好在我又回到场上,如果是被换下,那我父母不就更吓坏了吗?”

  第三场也能“平”稳过渡

  过度疲劳,核心球员扬戈不能上场,四天后还有亚冠小组生死战,再加上又是做客济南,实德队的困难可想而知。赛后,高层领导以及教练组对球员的表现相当满意,其中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就是,在这场国家德比中实德队表现出了良好精神面貌和顽强的斗志,0比0的结局完全可以接受。在中超冠军的争夺中,实德队继续保持了对鲁能队的追赶距离,同时还让扬戈维奇有了足够的休息和调整时间,所以实德队完全可以带着较为愉快的心情踏上去韩国全州的征程。

  另外,在11天4场硬仗的生死时速里,实德队已经连续两轮中超联赛打成平局了,与北京国安队和山东鲁能队的两场平局在战略上为本周三的亚冠生死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与鲁能队的国家德比中,福拉多换上身高近两米的18号张鹏增加后防线的力量也是一个亮点。张鹏的出现让阵地战无法打开局面、高打高举也失去威力的鲁能只能接受平局的现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