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冠名计划遭人为破坏 辽小虎再次面临生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2:20 辽沈晚报

  在张曙光称辽足冠名计划遭到“人为破坏”之后,辽足陷入到了真正的危机之中!因为一旦后续资金无法跟上,辽足将再次面临生死考验。

  张曙光:冠名计划遭人为破坏

  最近一段时间未在沈阳出现的张曙光上周六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的看台上现身,但
是他并没有为球员作动员,也没有向教练组以及球员们许诺任何奖金刺激,而是坐在看台上,平静地目睹了辽足的失利。

  冠名计划的失败令他丧失了激情,“我们的冠名本来可以早早定下来,但是遭到了人为破坏,现在看是没谱了,具体什么时候还跟冠名商继续谈,现在真是没法预测了。”

  在“五一”长假之前,

辽足俱乐部与冠名商的谈判本来已经进入了签约倒计时阶段,但是让人大感意外的是,节后形势突然发生了大逆转。

  原本与辽足准备在合同上落笔的企业因为某种原因暂时无法与辽足合作,这其中不乏来自外界的压力。究竟是谁“人为破坏”了辽足的冠名计划?张曙光对这个问题一直不肯透露。

  “如果冠名落实不了,球队因为资金不足而降级了,那也不是我张曙光应该负责的。”张曙光在巨大的压力下反而觉得非常轻松了。

  辽足球员:心比身体还累

  昨天上午,辽宁队的肇俊哲、张永海、王新欣、张鹭和徐亮五名国脚赶赴济南,参加国家队的飞行集训。而此前,戴琳已随国奥队赶赴法国参加土伦杯,杨善平也在打完与国安队的比赛之后离开辽足。

  不过,国字号球员的人丁兴旺并没有给辽足带来积极作用,与国安队比赛后,球员们对于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极度无奈,“我们就是没钱,如果我们是

鲁能俱乐部,他们(裁判)也不会这么欺负我们。”一位球员这样抱怨。

  当初靠精神力量支撑的辽足如今出现了一些悲观情绪,球员们虽依然在场上拼尽全力比赛,但是已经没有了联赛初期的那种气势,“拼是一直在拼,就是越来越累了,除了身体累之外,主要是心累!”

  李树斌:继续这样辽足危险

  观看了辽足数场比赛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评价说:“辽足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球队的后勤保障等方面太业余。尽管沈阳金德工资奖金低,但是人家各项保障都很有力,从在比赛场上的表现就可以看出,辽足球员表现明显疲劳。”

  “曾经有人对辽足的技战术提出过疑问,但辽足目前的控球和战术水平在各家俱乐部中还是很不错的,但人员不整加上资金不足,极大削弱了战斗力。”李树斌评价说:“问题显然不在球队。”

  “如果这样继续下去,辽足真是非常危险啊!!”李树斌对辽足这种状况也没有任何办法,“从纯技术的角度讲,辽足的问题不大,苗子这么多,人才不是问题。但是,职业足球靠精神打比赛,那太不现实了。”

  本报记者刘志向电自北京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