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汉莫名染红姜坤喊冤 客战泰达联城将缺失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6: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正根

  作为武汉人,回到家乡比赛,姜坤本想好好表现一把,不过下半场开场不久后的那张红牌却直接把姜坤推向了深渊。“别说了,莫名其妙的红牌,实在搞不懂这裁判是怎么判罚的。”前天赛后,姜坤极度郁闷。确实,就因为骂了两句被罚下,当值主裁判王学庆的判罚实在令人费解。尽管如此,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姜坤在国家队朱广沪心目中的地位,姜坤再
次入选了国家队。只是,姜坤昨天上午是带着一种复杂的心情前往山东济南到国家队报到的。

  昨天晚上联系到姜坤时,他正好开完会。“今天是国家队集训的第一天,所以刚才朱指导组织大家开会,介绍接下来的训练任务。”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姜坤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自己的努力并没有白费。不过,当谈到前天下午的那张红牌时,姜坤则一下子显得低落不少,不过他表示不会因为这张红牌影响到他在国家队训练的情绪。

  不过就那张红牌而言,对姜坤绝对是不公平的,完全是主裁判的一次错误判罚。前天下午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王文华助攻上前至联城队左边路,姜坤上前顶防,他的防守动作很正规,但主裁判王学庆却鸣哨,示意是姜坤犯规。对此,姜坤清楚客场作战,裁判有点偏袒主队也很正常,所以他并没有说什么,而是选择往回走,但得了便宜的王文华却不依不饶,破口对老乡姜坤大骂起来。对此,姜坤选择转身回走,并且回应了两句,而此时王文华则立马也冲着姜坤的方向走过来,而且还伸出长手,掐姜坤的脖子。姜坤当然不会让他掐着不放,而是顺手将他的手拨开。可谁想到,就这样一个动作,王学庆立马飞快地走过来,并且毫不犹豫地掏出一张红牌,指向姜坤。

  姜坤和联城其他球员立马傻了,因为谁也想不到如此再正常不过的一个动作会招致一张红牌,于是马上围着王学庆跟他解释。而让联城球员更想不到的是,王学庆对先动手的

武汉队队员王文华,却只掏出了一张黄牌。这让在场的武汉记者也不禁摇头道:“这主裁判,有点过了。”姜坤就这样被莫名其妙地罚出场。“唉,太黑了。我看这个裁判啊,他总算逮着机会了……”赛后,联城教练组成员感叹道,“哪有这样的,你说要罚,就同时红牌,把王文华也罚下去,也就算了。”更令联城队没有想到的是,主裁判不仅如此,就在姜坤被罚下去不久,武汉队就攻进了一球,但这球却是明显越位在先。

  赛后,姜坤在休息室里对老卡说了一句“对不起”,老卡摸了摸姜坤的头,示意不怪他,责任在裁判。“幸好,这场比赛平了,如果输了,那我真是成冤大头了。”对于主裁判,姜坤觉得实在是莫名其妙,“没见过这样的主裁判,没这样帮助主队的。”而那天,姜坤的父母也来到了现场看球。“没办法,只能对父母说声对不起了。”由于下一轮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被延迟到8月4日,按照惯例,姜坤的红牌停赛将被顺延到下一场与天津泰达的客场比赛。相比而言,客场战泰达这个强敌,联城失去姜坤这么一位中场核心,损失更大一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