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冤家手中抢一分联城上下齐欢呼 朱骏高喊平局即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5:06 新民晚报

  

冤家手中抢一分联城上下齐欢呼朱骏高喊平局即胜利

  从中甲到中超,联城与武汉的每一次碰撞,都夹杂着“血腥”。

  此次客战武汉,尽管联城一再防范,但“恩怨”还是被续写。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尽管几度遭遇惊险,但他们最终还是获得了一场等同于胜利的平局。

  邹总督战转运

  此次客战武汉,联城副总邹忠伟今年首次被安排随队出征。对其中用意,邹忠伟毫不避讳:“看看能不能转转运。”尽管“不幸”因指责裁判被罚上看台,但从结果来看,邹忠伟还是在场内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并给联城带来了宝贵的1分。

  而原本不打算到武汉的老板朱骏、总经理傅鹏,考虑到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以及马丁内斯是首次亮相,也悄悄于比赛前夜登上了前往武汉的航班。之后,他们到球队看望了队员,并要求大家认真比赛,千万别有火气,因为武汉本来就是个“火药桶”。昨天他们在看台上看了整场比赛。

  这是继中超揭幕战、客战大连之后,联城高层出动最多的一次客场比赛。

  老卡自我否定

  继上轮大幅度变阵后,本轮对阵武汉,卡洛斯继续疯狂变阵,其中最令人意外的是,后防中坚阿德纳尔多被推到了前腰位置。

  然而,就效果来看,此次卡洛斯变阵很不成功。把阿德纳尔多推到前腰位置,卡洛斯主要是想发挥其攻防全面的能力。然而,阿德纳尔多对新位置不是很适应。而与此同时,卞军、黎梓菲、曲少言组成的三中卫防线,也明显没阿德统领时表现的稳固。联城上半时的被动主要源于此。

  中场休息时,卡洛斯便推翻了自己的首发布置,用刘宏涛换下曲少言,将阿德调整回熟悉的中后卫位置。场上局势随之得到改观。

  裁判有失公允

  裁判的判罚,小的不说,仅大的失误,就有两处。

  第55分钟,姜坤、王文华拼抢中发生摩擦,姜坤随即离开,并已走出五六米,王文华嘴上不饶人,姜坤随即返回“理论”,王文华先动手打了姜坤一下,姜坤随即动怒并还击。裁判赶过来给了姜坤一张红牌,只给了王文华一张黄牌,似乎有失公允。第69分钟,

武汉队王小诗打进一球有明显的越位嫌疑。转播录像也证实,当时王小诗的确处在越位位置。

  赛后,感觉吃了大亏的联城,立刻由区楚良、邹忠伟找比赛监督申诉。

  董雷立下头功

  中场休息,当董雷走下球场时,联城几乎所有人都上前与之击掌相庆,仿佛球队获胜。

  “上半时,武汉有三四次必进球的机会,如果不是董雷表现神勇,这1分很难拿到。中场时,大家就在感谢他。”赛后联城一官员表示。

  本场比赛拿到1分,联城上下公认董雷是头号功臣,而进球功臣赵志鹏,却因此遭遇“冷落”。至此,本赛季一直被王大雷压制的董雷,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平局就是胜利

  “平局就是胜利。”昨天赛后,朱骏不断说的,也不断听到的,就是这句话。

  因上海有事,朱骏原计划看完半场比赛就回上海,但最终禁不起诱惑,他让人改签了机票,看完比赛。赛后,在休息室里,他带头为这场比赛的“胜利”鼓起了掌。而当听到四周此起彼伏的“裴恩才下课”声时,朱骏脸上更是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已“倒戈”的武汉球迷,也没有再砸联城队乘坐的大巴。

  记者董进宇(本报武汉今日电)

  联城外援阿德纳尔多盯防武汉队箭头人物吉奥森

  记者张龙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