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错过最佳复仇机会 均势昭示逐步扭转对决颓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职业联赛12年诞生了诸多冤家,连鲁便是其中一对。遗憾的是,山东在与大连的对决当中处于绝对的劣势。曾经因为尼古拉斯的问题两家俱乐部而翻脸,彻底走向对立境地,而双方球迷的剑拔弩张在网络上随处可见。

  所以说,正逐步走向强大、目前中超赛场独领风骚的山东鲁能此番对垒疲惫实德应该算是迎来了最好的复仇机会。遗憾的是,0-0的结果粉碎了图家军的美梦。与此同时,其实
鲁能也该看到希望,他们正逐步缩小差距,逐步扭转两强对决当中的颓势。

  历史交锋鲁能一败涂地

  查看两队此役之前的交锋记录,大连实德占据着相当明显的优势。24战鲁能仅取得3场胜利、5场平局、其余16场全部告负,实德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山东的克星。

  近三年,山东鲁能开始逐步崛起,然而在这三年中大连实德依旧保持着4胜2平的不错成绩。去年的

足协杯决赛,双方都志在必夺,结果福拉多的妙手成就了马帅的一锤定音,同时也直接将鲁能踢出了亚冠联赛,联赛亚军上海
申花
得以替补出征亚冠。

  鲁能错过最佳复仇机会

  今年的鲁能势不可挡,主场5连胜,客场成绩仅次于北京国安,在积分榜上大有一骑绝尘之势。倘若取得国家德比的胜利,那么9分的领先优势将提前决定整个联赛走势。

  大连实德最近一段时间已体现出明显出亚冠综合症,对西安国际8分钟连丢4球,状态极其不稳。另外,阵中扬戈缺阵,而且国家德比之后又将迎来亚冠出线的关键一役,可谓困难重重。

  2001年甲A联赛,山东鲁能曾经在客场以3-2战胜大连实德,当年大连队是联赛冠军,而且在主场仅输了一场球,因此这场比赛的意义也是相当重大。2002年,山东又在主场以2-1战胜大连,而2004年中超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的主客场两次交手中,山东鲁能也凭借客场进球数多而淘汰了大连,并且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获得首届中超杯赛的冠军,此番借大连实德疲惫之际,鲁能算是迎来了最佳时机。

  山东鲁能尽管抽调了周海滨和崔鹏到国奥报到参加土伦杯,但相比于实德扬戈的缺阵影响还是要小得多。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鲁能还是无奈地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可以说了错过了最好的复仇机会。

  翘楚鲁能逐步走向抗衡

  近几年里,山东鲁能不断招兵买马以壮大队伍。鲁能网罗了包括郑智在内的诸多国内大牌球员,同时外援方面也是兵强马壮,实力得到了大大的提升。本赛季又买进了国门李雷雷,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从本场比赛看,双方在场面上势均力敌,可以说半场各打了20分钟的好球,两队均错失几次得分良机。郑智的任意球击中横梁,邹捷禁区内的转身抽射,首尾均扣人心弦,比赛精彩纷呈。

  双方在场面上处于均势,这证明鲁能完全具备了与之抗衡的能力。其实这三年来,鲁能就呈现出崛起之势,欠缺的是相应的底蕴和气质。如今看来,鲁能在这方面已经毫不逊色,赛后无论是队长舒畅还是国门李雷雷均表示自己的球队在比赛中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的。可见,从心理上鲁能已经扭转了颓势。另外,鲁能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尊重,包括实德总经理林乐丰在内对在盛赞鲁能的强大。尽管这其中不免有些恭维的成分,但总是无风不起浪,现在的鲁能已经逐步对实德走向抗衡的地位。

  (强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