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混乱乔吉姆进球难救主 蓝狮津门遭遇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3:18 厦门晚报

  进攻变得流畅 防守漏洞仍在

  厦门蓝狮津门遭遇两连败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厦门蓝狮在昨天中超客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并第一次在客场打进了两粒进球。但蓝狮仍以2比3负于对手,遭到了两连败。由于积分
垫底的重庆队不敌上海申花,厦门蓝狮以2分的优势仍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

  从昨天的比赛看,厦门蓝狮中前场配合比前几场明显要好,两名外援耶利奇和乔吉姆之间的配合也给对手的后防线很大的冲击。但被提到无数次的防守老毛病并没有得到解决。在昨天的比赛中,蓝狮每次在扳平比分后,由于后防线的漏洞,都会被对手很快进球,使得中前场的努力白费。此役打防反击的厦门蓝狮后防线暴露出了很大的问题。尽管有老将杨晨坐镇后防,但是三名后卫之间的呼应仍旧不足,三名后卫的位置站的比较平,相互之间的配合多次出现混乱局面。蓝狮的防守阵型在对付天津的阵地进攻时并没有出现问题,但每次对方打快速反击时,后卫队员之间协防都不理想,多次出现漏人的情况。

  昨天比赛一开始蓝狮就遭遇险情。开场仅三分球,客队芦彦主罚任意球,球穿过人墙飞入球门,蓝狮队以0比1落后。此后蓝狮队后防线表现让人捏一把汗,10分钟后,天津队后场长传,对方外援阿格布禁区内胸部直接停球,并摆脱两名蓝狮后卫夹击起脚射球门远角,球稍稍偏出左门柱。此后蓝狮用天津籍球员卢欣换下党云飞。38分钟,天津队角球,球开出后阿格布在蓝狮队禁区右侧凌空一记射门,球应声入网,但是裁判判其手球在先,进球无效。上半时结束前,邹侑根在离球门非常远的地方罚出一脚似传似射的任意球,球直接飞向球门死角。蓝狮队将比分扳为1比1平。

  蓝狮队下半时又是快速丢球。开场仅五分钟,天津队外援阿格布停球时,球碰到杨晨身体后落到另一名外援奥里欧脚下,奥利欧一脚破门,天津队2比1再次领先。天津队在进球的喜悦中没回过神来,就被蓝狮队打了一次反击。无人看守的乔吉姆在中路得到耶利奇的横传,轻松将球打入空门。这也是乔吉姆的今年中超第一粒进球。但五分钟后,蓝狮后卫再次盯人不紧,天津的吴伟安为主队打进制胜的一球,也使得蓝狮队遭到两连败。

  21日,厦门蓝狮将在主场迎战西安国际队。(来源:厦门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