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门虎将主场驯服“病狮”泰达整风行动初见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1:37 今晚报

  虽然没能在客场降服长春亚泰队这匹中超联赛“黑马”,但是这并不妨碍天津康师傅队在自己的主场骑一回“病狮”。面对在联赛中已经8场不胜的厦门蓝狮队,天津康师傅队在其联赛连续不胜的伤口上又撒了把盐。比赛结束后,天津康师傅队的休息室里又出现了欢笑声。“唉,终于可以喘口气儿了。”一位队员这样说。

  两天四个会,整风!

  客场不敌长春亚泰队使得天津康师傅队从教练组到队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周四下午从长春飞抵天津后,球队直接进驻开发区。从那天下午一直到昨天比赛前,短短48小时内,天津康师傅队便开了四次队会。而这还没有算上每次赛前例行的准备会。这四次会议短则一小时,长则两小时。会议的内容虽然是研究客场不敌大连实德队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录像,但是这种会海的方式无异于是一次整风。

  既然是全队会,那么总结失败的教训就不仅仅是上场球员的事情了。教练组要求上场的球员们要借助录像重温比赛,而替补队员们也要想一想如果自己在场上应该怎样去做。在会议中,教练组也对球队的一些表现提出了批评,而且语气颇重。昨天下午战胜厦门蓝狮队后,天津康师傅队主教练刘春明向记者承认,自己的确在会议中向队员们发火了。“这主要还是因为我觉得我们很多失误并不是能力的问题,主要还是大家在场上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刘春明这样解释道。至少从昨天比赛的结果来看,天津康师傅队这两天的整风行动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两次被扳平,惊心!

  当卢彦在比赛开始后仅仅一分钟便攻破厦门蓝狮队大门时,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场比赛会毫无悬念地进行下去。然而厦门蓝狮队却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很顽强,甚至两度扳平了比分。好在吴伟安的进球来得非常及时,当天津康师傅队打入第三球时,厦门蓝狮队的士气终于被彻底挫伤了。坐在看台上的王霄目睹这一波三折的场面也不禁感慨道:“真是比自己踢还紧张。”

  中场休息的时候,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也来到了休息室。他只向球队传达了一句话,甚至是一个词——胜利!其实不需要俱乐部表明态度,天津康师傅队上下早已明白这场球只有取胜一条路。于是,在从休息室里出来走向场地准备重新开赛的时候,刘春明还边走边拉着毛彪给他讲解在场上进攻时的注意事项。阿格布忙里偷闲地向记者问道:“我的那粒进球为什么被吹掉了。”进球!胜利!这已经成为了天津康师傅队球员在下半时比赛中的全部思想。也正是因为对于胜利极端渴望,奥里欧才会在进球后做出弯弓射大雕的庆祝动作,吴伟安在攻入制胜一球后更是玩起了前滚翻。

  终于喘口气,休息!

  胜利了,球队所面临的压力终于可以再次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了。赛后,一位队员对记者说道:“真是太累了,不仅是身体累,而且是心里累呀。曹阳对记者说:“哪也不去,回家歇歇陪陪妈妈提前过母亲节。”由于今天要去山东进行国足飞行集训,所以曹阳和蒿俊闽的休息又成了奢望。

  “李本舰,你的脚可要找地方修一修了。这么好的位置怎么都没射进呀。”赛后的休息室里,队友们这样拿李本舰开着玩笑。听到大家的揶揄,李本舰也在座位上说道:“点儿背呀!”刘春明见到记者感慨道:“这场比赛的后防线如何安排真是令人头痛呀。总的来说,大家今天表现得不错。顶过这一场,等下轮打青岛队时,我们在人员的调整上就能松快一些了。”在胜利的氛围中,只有门将赵燕明还在对失球自责。见此情景,助理教练刘学宇大声鼓励道:“没事儿,很正常。出现失误不可怕,关键是如何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赵燕明仍然难以原谅自己。“唉,我要是不出击拿邹侑根的那个球就好了,可谁知道突然起了股风呢?”赵燕明喃喃自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