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掀翻黑马国际只缺运气 中场弹药库难寻"射门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掀翻黑马国际只缺运气中场弹药库难寻"射门靴"

  王赟和亚泰队员激烈拼抢中。记者王晓林实习生董遹摄

  1∶1战平势头强劲、排名积分榜次席的长春

亚泰队,对西安浐灞队来说应该算是一种理想的结果。但打完对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之后,无论是球迷还是浐灞队上下都感觉有些遗憾,因为整场比赛浐灞队都占据了场上优势,却未能将优势化为最终的胜利果实。

  充足的“弹药库”

  在昨天的比赛中,西安浐灞队的射门次数达到11次,而长春亚泰队仅有5次。

  伊万和吴承瑛搭当后腰、王赟和黄勇司职两个边前卫,王鹏隐身维森特身后担当影子射手。西安浐灞队的中场组合惟一的变化是用伊万取代了叶张根,上轮伊万因为有伤未能出场。浐灞队的中场运转非常顺畅,王赟和黄勇交叉换位不断地制造杀机,吴承瑛的插上也很有威胁,刚开场不久吴承瑛在左路便连续传出好球,可惜中路的维森特没能把握住机会。其实近三轮中超比赛中,浐灞队都占据了中场主动权,对大连实德、辽宁、长春亚泰都是如此,这表明浐灞队的中场已经度过了赛季初的配合期,他们已经可以为射手提供充足的弹药。

  遗失的“射门靴”

  中场“弹药库”可以保障充足的弹药供应,但射手却无法把弹药打中目标,这正是浐灞队不能把优势化为胜势的根本原因。

  在回归攻击者的本位后,王鹏的价值更加明显,上轮对辽宁队的比赛他打进了自己加盟浐灞后的首粒入球。昨天的比赛中王鹏在中路的突破、拿球、分球都很有威胁,但他要在攻击手的位置上发挥最后一击的威力,还需要进一步磨合。维森特的状态正处于恢复之中,遗憾的是在阿尤受伤后,浐灞队的进攻太过依赖维森特,这让处于对手加倍关照的他进球更难。浐灞队现在急需国内射手王鹏和张鑫成找到进球感觉,也迫切需要阿尤恢复往日神勇,这样既可以分担维森特面对的防守压力,也可以为浐灞队制造更好的进球空间。如果阿尤、王鹏、张鑫成能找到“射门靴”,浐灞队将会迅速恢复自己的强队本色。

  后防拉响“黄牌”警报

  浐灞队正处于上升轨道中,而且近几轮对手相对比较弱,也是浐灞队取分的良好时机,然而令人担忧的是西安浐灞队的后防线却面临着“黄牌”威胁。目前曲南男、郑涛都已是三张黄牌在身,而昨天沈晗更是领到了自己的第四张黄牌,下轮沈晗将停赛,无法出战对厦门蓝狮队的比赛。曲南男、郑涛只要再得一张黄牌便面临停赛。后防线上赵作峻有伤在身,沈晗也一直在与伤病作斗争,老将黄震华也是刚刚摆脱伤病阴影。因此在后面的比赛中,浐灞队要尽量减少非战斗性减员,这样才能解除争取胜利的后顾之忧。记者郝

福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