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难破实德国字号防线 韩公政:国家德比名副其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冠以“国家德比”名号的鲁连决,济南球迷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近5万名球迷将省体育中心挤了个满满当当。

  比赛开始前两个多小时,省体育中心周围就已聚集了大批球迷,济南赛区第一次在体育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而在球场内的跑道上,也首次安排了不少武警战士。为了保证赛场安全,体育中心破例将封闭的北看台也打开,很快,北面的两个看台也全部坐满。据悉,
这是泰山队历史上最高上座率。

  看

泰山同实德的比赛,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国足同韩国球队的较量:泰山球员打实德的心态,同国足打韩国时有点相似,虽然泰山球员并没有什么“恐连症”,但从两队的交锋情况来看,每次相遇,泰山都有点气短。

  从整体实力上看,眼下的泰山已绝对不在实德队之下。而这场比赛,泰山也是占着优势,但无论球员怎样努力,却就是不进球。而实德队呢,尽管整体实力已处于劣势,但队员们在场上踢得信心十足。进攻次数虽然不多,但每次都能形成威胁。难怪赛后不少球迷都认为,泰山队能够主场战平实德,已算是运气不错了。

  对于平局结果,

鲁能副总韩公政说:“遗憾总是难免的。”谈到刚结束的比赛,韩公政表示,“比赛证明不愧是国家德比,按说今天占天时、地利、人和不应该留有遗憾,但遗憾总是难免的。”谈到对手,他认为大连确实有实力,“大连比较疲劳,而且扬戈没上,实力也是有所保留。”但韩公政也认为,“我们的周海滨和崔鹏不在队中,在排兵布阵上也不是很得力。”

  其实不光韩公政,鲁能上下没有人不遗憾。休息室通道里,老总康梦君边走边嘀咕,“这不像大连啊,今天只防守。”走进休息室,看着队员们闷头换衣服,他喊到,“同志们,你们的表现不错,拼劲很足,感谢你们。”

  当然本场比赛的平局,也让泰山球员们的奖金缩水不少,本场结束,正好又是一个奖金发放的四轮周期,本来如果赢下大连,四轮三胜一平的战绩又可以让队员们的腰包鼓起来,但现在两胜两平的结果,肯定也会让奖金大大缩水。

  这场比赛,暴露出了泰山中前场进攻手段过于单一的尴尬。应该说,泰山的进攻打得还算不错,不管是中路突破还是边路传中,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不过,在实德国字号防线面前,他们始终难以得到太好的破门良机。

  在对手密集防守不思进攻时,泰山完全可以多打一些远射,来创造进攻的机会,因为比赛的过程已经证明,要想通过那些老套的进攻方式来打破实德队球门,几乎是不可能的,但王亮上半场那脚非常有威胁的远射并没有给场上队员什么启发,大家仍是一直闷着头走边传中,白白浪费比赛时间。其实,从场上的队员组成来看,郑智、日夫科维奇、王亮都有一脚的远射功夫,但比赛中泰山的远射却是寥寥无几。进攻手段的单一,也是泰山这场比赛未能取胜的一个重要因素。本报特派记者张强(本报济南5月13日电)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