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敌申花力帆昨夜不设防 徐弘称防守软肋阻碍保级路(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43 重庆商报

  

不敌申花力帆昨夜不设防徐弘称防守软肋阻碍保级路(2)

  奇阵没效 后防又漏

  徐弘完败不嘴软

  本报讯(记者 罗翔)虽然徐弘在全华班的基础上努力地做着改变,但昨天的奇阵并没有如打山东一般取得奇效,加上后防在定位球上的再度失误,徐弘在这场和

申花的较量几乎完败。不过赛后他依然坚持过去几场的观点,丝毫不嘴软,“我们整体打得相当不错,年轻队员的表现也值得称赞。在我带队的这段时间内,我们的球队正在逐步的进步中。”

  事实上,徐弘昨天安排王安治打前腰无疑是一招败笔,上半场前20分钟力帆正是因为前场没有攻击力、中场的防守漏洞又多才出现了频频犯规送给对手任意球的局面。外界以为可以得到首发机会的小将黄希扬在下半场上场后表现相当不错,多次传出威胁球,而王安治在回到熟悉的左后卫位置后也展现了自己能拼能抢的特点。如果一开始的首发以此安排,力帆打得好的恐怕就不只下半场了。

  新闻发布会上,徐弘嘴里依旧不服软,但他说的话和之前几场几乎一模一样,也丝毫没有提到球队存在的问题。在谈到失球时,徐弘只是表示“个别人在个别位置上出现了失误,拖累了全队”,间接的批评了20分钟后就被换下的某主力中后卫。

  外援不在

  力帆锋无力

  本报讯(记者 罗翔)达科和韦利的能力这段时间一直受到了质疑,但只有当球队缺少他们时,那些提出疑问的人才能发现这两名外援在球队战术上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场缺少达科没人控球组织,锋线缺少韦利拿不住球不说,禁区内也没有高点接应。吴庆和王祥在申花高大后卫推挤下频频摔倒的窘象充分证明了:只凭借土产前锋是无法在中超残酷的保级大战中站稳脚跟的。

  这几轮表现出色的吴庆搭配快马王祥,徐弘和力帆上下都希望这两人凭借速度上的优势撕开申花的防线。但现实是,无论李玮峰还是杜威总能凭借身体对抗上的绝对优势弥补一点点的速度差距,即便吴庆等人可以拿到球,也绝对不会得到轻松突破的机会。所以当打完比赛后,不少队员都开始想念起韦利波尔来了,“或许他不算是一名优秀杀手,但绝对是一个合格的前锋,他在前场拿球、护球的能力没得说,中国没有一名后卫拿他有办法,而且有他在,我们在禁区附近可以获得更多的任意球。”和他搭档了许久的吴庆就表示,“有他在的时候我获得的空当也多得多,现在的锋线再也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选了。”同样的,中场在没有达科后,也缺少了控制球和传致命球的人,首发的王安治更合适打后卫,而黄希扬的表现虽然不错,但控制球能力和经验方面仍和达科有相当的差距。

  力帆高层在昨天比赛后也和队员们有了相同的看法,“现在这支队真是不能缺了外援,而且我们还需要加快引进第三外援的步伐,争取打造一支更完美的锋线。”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