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焦点战互交白卷 以逸“待”劳鲁能没占实德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昨晚在中超第13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位于榜首的山东鲁能队在主场经过90分钟激战以0比0战平大连实德队,依然领先实德队6分排名榜首。

  在去年联赛中,山东队两战大连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成绩,其中在客场他们0比3惨败,本场比赛不但关系今年的夺冠形势,同时也是山东队的复仇之战。而为了准备昨天的比赛,鲁能俱乐部赛前专门致电中国足协,拒放队中崔鹏、周海滨两名国奥队员,申请打完
实德队后再放人。鲁能队的求胜心可见一斑。相对于鲁能的人员齐整精神饱满,两线作战的实德队在体能上并不占优,而其队中的绝对核心扬戈维奇也因伤缺队,这些令实德队在赛前不被看好。

  比赛很快就证明了精心准备与疲劳作战之间的差距。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

鲁能与实德队的比赛拉开大幕。开场不到1分钟,李金羽就在禁区内得球后直接凌空射门被陈东扑出。随后,主队在几分钟内就发动了数次有威胁的射门,其中郑智的任意球被门框挡出,而他们的一次单刀也被实德门将扑出。开场后不久,实德门将陈东就因为连续的扑救受伤,1分钟之内连续两次要求队医进行治疗。

  接下来的比赛中鲁能继续占据场上主动,直到第30分钟,实德队才找到几次机会组织了有威胁的射门。但都被鲁能门将化解。

  易地再战,山东鲁能依然延续了上半场的快速进攻打法,他们依旧占据了场上主动。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德队员体力逐渐出现问题,他们的阵型不断被压缩,最后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在自己的半场组织防守,进攻则只能依靠长传反击。第90分钟,实德队发动进攻,翟颜鹏左路大范围转移给胡兆军,潘塔穿插后横传禁区内的邹捷,但是邹捷的转身射门被李雷雷奋勇扑出,实德队错过了全场最佳的进球机会。最终,实德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在客场逼平鲁能。(林放)

  【发布会】

  鲁能主帅祝实德打好亚冠

  实德队主帅福拉多在点评这场比赛时说:“这场德比在赛前被人们誉为‘国家德比之战’,应该说这场比赛是当之无愧的德比,是两支实力最强的队伍在中超联赛里的一场较量。在今天的比赛中应该说观众充分享受到了比赛的乐趣,是有着深层的意义。”5月17日,大连实德将在

亚冠联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只要战平即可顺利出线,因此本场国家德比对实德来说有着另外一层含义,福拉多说,“特别是对我们大连队来说,因为我们接下来就要打亚冠比赛,能够和这样一支强队在亚冠比赛前进行比赛,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热身赛,双方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都很不错。”

  鲁能主教练图拔也对比赛表示了认同,他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硬朗的比赛,是两支实力非常强的队伍的较量,应该说双方都在等待着对方的出手,等待着对方去犯错误。”与此同时,图拔也有些许遗憾,“这场比赛除了没有进球之外,还是看到了双方在技战术上有很多东西都发挥出来了。最后,我祝愿大连队在亚冠中取得好成绩,能够进入八强。”

  (林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