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任意球法宝再建功 徐弘:个别球员表现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申花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刚刚结束,上任力帆主教练不久的徐弘就说:“这场比赛我们球队整理表现不错,不过在个别位置上个别队员出现了不该有的问题!”此话一出,顿时让人察觉这并不只是徐弘对这比赛的一个简单评价。

  比赛进行到11分钟时,申花外援路易斯接到王坷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为申花队首先建功。此时负责盯人的周鳞却茫然地站在一边,由于任意球落点非常好,而路易斯也稳
稳地把握住了这次机会,所以无奈的周鳞也丝毫没有办法。不过,当申花队用同样的方式从周鳞眼皮子底下再功进一球的时候,徐弘突然从教练席上站起来,来回踱步一阵后,示意替补席上的甘锐起身做准备。上半场开场不到25分钟,徐弘就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甘锐上,周鳞下。对于这个换人,徐弘没有做更多的解释,他只是说:“这些不应该出现的失误今天出现了,个别位置上队员的表现的确有问题。”不过,就算徐弘不做更多的说明,私下里也有俱乐部人员对“个别位置的个别球员”的发挥表现得比较不信任,而早早地换下队员也正显示了徐弘的用心。20分钟连丢两个任意球,徐弘恐怕很难解释究竟是不是个别队员的原因。

  对于

申花来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进球,但用什么样的方法进球,正是现在最困扰吴金贵的事情。前锋换了一个又一个,进球却依旧没有如期而至,于是定位球成了现在唯一能救申花的“秘密武器”。吴金贵在赛后也表示,肖战波不在场上的时候,队里的定位球主要由王坷、于涛这些队员来发。之前的任意球战术安排一直是以“找人头”的方式,就是往人堆里发,有高度的队员都可以出来抢头球,但其实那样的战术一般失误都比较多。而现在以找落点的方式去安排任意球战术就要更有用得多,很见成效。“前一周的训练我们的确在任意球上下了不少的功夫,现在看来是有些用处了。”赢了球的吴金贵还来不及顾及一旁的徐弘,独自一人用略带满意的语气说着。

  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虽然说算不上有多精彩,但申花终究还是赢了一场球,又让看台上的蓝魔高兴得不知所措,比赛结束后还有无数的申花球迷绕着虹口体育场游行,见马路上路过的车就喊:“申花是冠军!”不过对于一个冠军的期待,申花现在显然已经有点不实际,所以当吴金贵在每一个看台下向球迷深深鞠躬时,会听到申花球迷最强烈的愿望:“金贵!一定要赢大连啊!”

  (梦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