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缺阵盘带王逞威 实德昔日左路天尊再战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阎嵩正在逐步夺回属于他的实德主力位置,而且福拉多也正在打造他在进攻中的组织地位。没有扬戈,阎嵩就是实德进攻的组织核心。和鲁能的比赛再次印证了福拉多的这种战术安排。

  比赛结束了,被替换下场的阎嵩坐在替补席前面的地上,一脸的郁闷,他为这场没有拿下比赛而郁闷,福拉多过去和他交流了一下,也没有化解他心头的郁闷,副领队夏任过
来安慰说:“还有亚冠比赛嘛,把劲都攒到亚冠比赛上。”有队友过来将他从地上拉起来,他在慢慢的走向休息室。

  由于扬戈腿上有伤,福拉多再次将他放上了替补席上,在比赛中排出了451防守阵型,阎嵩一开始一直活动在中路,位置和扬戈在场上的位置很吻合,而且在场上的作用也十分相似。福拉多一直想为扬戈寻找到一个替身,在近几场比赛中,阎嵩一直扮演着扬戈替身的角色。在这场比赛中他的核心作用表现的很明显。在中前场他的盘带和过人分球是实德进攻的一个主要策源地,更多精力和人力用在防守上的大连实德进攻其实仅仅是依靠阎嵩、潘塔和邹捷的快速反击。尽管开场

鲁能的进攻一度压得实德喘不过气来,但阎嵩策划的一次反击还是让鲁能不敢过度压上。

  比赛进行到32分钟的时候,大连实德才获得第一脚真正意义的射门,阎嵩在突破后突然小角度射门,结果李雷雷的快速移动化解了阎嵩的偷袭,在随后的比赛中,大连实德的反击总是能威胁对方大门,阎嵩在进攻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扬戈在场上的特点是能护住球、传出好球,一向擅长盘带的阎嵩在克服自己的弱点的同时,也显示出了能拿住球敢突破的特点。

  阎嵩在福拉多时代有过一个痛苦的赛季,曾经是2004赛季实德和国家队的左路王的他,在亚洲杯上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在福拉多执教实德后就被打入了冷宫。在熬过了一个痛苦的赛季后,阎嵩用刻苦训练和良好的状态赢得了教练和俱乐部的信任。在这个赛季

足协杯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大连实德在主场派上了全部替补阵容迎战,阎嵩作为场上的核心发挥得淋漓尽致。正是这场比赛打动了球队所有的人,虽然福拉多在此后的比赛中依然坚持让他作替补,但阎嵩的春天已经到来。

  实德在

亚冠联赛0:3负于大阪钢巴后,俱乐部高层曾亲自建议让福拉多试用一下阎嵩,在紧接着的中超比赛中,阎嵩开始获得首发位置,在几场比赛中,阎嵩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一个喜欢不停盘带的球员,而是一个能够拿住球、能够突破对方防守的进攻天才。在主场迎战大阪钢巴的比赛中,阎嵩在场上的盘带和过人给了大连球迷深刻的印象。于是很多人都认为阎嵩可以接过扬戈的班。

  现在阎嵩的出现给了福拉多改变战术的可能,虽然阎嵩的主力位置不是很牢靠,但他在阵容中的作用和重要性十分突出。或许这就是最佳替补的特点吧。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