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栋45米超级吊射堪比小罗 渴望最好状态报效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罗马尼亚球星哈吉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一记40米外精准的远程吊射轰开哥伦比亚队城池的那一幕。也记得,小罗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一记惊世骇俗的吊射让英格兰门神希曼声名扫地、痛哭流涕的那一刻。虽然从未奢想过国足将士也能在世界杯上有这样惊人的壮举,但在中超赛场上,这个百年不遇的精典时刻却被刚刚入选国足的王栋定格在了电视镜头里。今天下午,视野开阔的王栋在中场附近断球后,看见对方门将张晨站位靠前,在距离对方球门45米处果断起脚,皮球犹如精确制导的巡航导弹一样,飞进球门。
凭此堪比小罗的进球,王栋当选了《长春晚报》与新浪体育联合评选的本场最佳。

  作为上赛季中甲联赛本土最佳射手,王栋直到本赛中超第10轮才在武汉光谷身上开和,打进自己的中超第一粒进球。应该说,这一粒进球不仅让王栋找到了射门的感觉,同时也重新打动了国足主帅朱广沪,入选了国足赴欧热身赛前的最后一次飞行集训名单。然而,王栋也没有辜负朱广沪的信任,他在入选国足后的三轮激战中,又连续两轮入球。

  激战过后,在与记者回想那记堪比小罗的吊射时,王栋忽然腼腆无语,在记者一再启发下,才放声傻傻地笑了起来。应该说,与西安国际一役,长春晚报

亚泰队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正是王栋的这粒进球动摇了主队全取三分的信心。第34分钟,在中场附近游弋的王栋切断了伊万的传球路线,断球后,正准备寻找接应队友的王栋略微犹豫了一下准备,但看见对方门将张晨站位靠前,突然起脚,虽然看似传中,但绷直的脚面却告诉人们,他是在吊门,张晨完全被打瞢了,望尘莫及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颗来自45米外的精确制导导弹不可思议地飞进网窝。

  明天,王栋暂时离开母队飞往济南参加国足飞行集训。对于此次集训,王栋表示:“一定要把联赛中最好状态拿到国足中,为长春晚报亚泰队争得更多的掌声。”(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