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东PK头号国门毫不逊色 完美扑救力保实德全身而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顽强的防守,大连实德再次在客场和鲁能战平,在实德的防守体系中,门将陈东的防守十分出色,在北方体育报和新浪体育的联合评选中,陈东被评选当场最佳。在比赛中他有多次救险的经历,让场外的记者都感叹:“陈东的状态太好了。”

  没有扬戈在场的情况下,大连实德的重心自然要偏向防守,而防守的核心自然是门将陈东。在和鲁能队的比赛中,陈东多次飞身救险,甚至出现一次撞到门柱上的险情。赛后
当林乐丰询问他的腰伤怎么样的时候,他笑着说没事。而队友则笑着说:“今天会飞的猪飞起来了。”

  陈东的绰号叫会飞的猪,他的好友王鹏在博客中这样写道:“老友陈东,江湖人称会飞的猪……”由于陈东长得比较胖,而且守门不错,所以被戏称会飞的猪。在和

鲁能的比赛中,他的确能飞起来。比赛进行到14分钟的时候,对方右路传中,给左路场上的进攻队员,陈东飞身从对方进攻队员都头上将球摘下,由于落地时候出现脱手,倒地后的他敏捷的 再次将球扑到怀中。当时现场球迷一片惋惜和惊叹声。

  由于大连实德在比赛中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因此他们在比赛中一直处在被动的情况下,在比赛中最忙碌的就是陈东。他的左扑右挡,相继化解了对方的进攻,在比赛中他的活动范围很大,多次提前出击将对方的进攻瓦解了。在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的时候,陈东就倒在了球门前,对方的进攻射门,他用脚将球挡出,结果崴了脚脖子,不过很快他又站在了球门线上,紧接着对方获得前场任意球,郑智罚直接任意球,这个高质量的任意球击中了门楣弹出,陈东为了扑救这个球,整个人撞在了门柱上,再次倒在了门前。

  “陈东今天发挥太好了,”看着山东队的进攻总是无功而返,山东记者不禁感叹道,“这样的门将有资格进入国家队啊。”而和陈东对垒的门将则是国家队正选门将李雷雷。不过他比陈东在比赛中要轻松多了。

  (张林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