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述评:大连难扼鲁能冲冠势头 重庆再败陷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23:34 新浪体育
中超述评:大连难扼鲁能冲冠势头重庆再败陷泥潭
国家德比平局收场(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此前大连实德同山东鲁能的比赛被誉为国家德比,从各个方面都提升到一定的高度,但最终比赛过程虽然精彩,结果却令人意想不到。由于本轮之前的三甲队伍山东、长春和大连都是仅得1分,此前名次落后的北京现代获胜之后就力压大连冲进三甲。最终的形势是大连难扼鲁能冲冠势头,而另外一条战线上重庆再败后又陷泥潭,多赛一场依旧积分垫底,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大连难扼鲁能冲冠势头

  连鲁之战是本轮最令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但多少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由于一些客观原因,比赛并未象想象中那样有火星撞地球的感觉。双方虽然也都创造了一些有威胁的攻门机会,但双方都怕输球,因此总体的思路还是尽量先不失球为上,而扬科维奇因伤未能上场更是令大连实德的整体进攻打了相当大的折扣,整体对抗中大连实德落了下风,此前预测的“进口发动机”对抗“国产柴油机”更是成为一场笑谈。

  曾经攻击力无比强大的大连实德在本赛季已经有了不少退步,在上一轮连京之战中,大连保持的持续38场进球纪录终究作古,而本轮又是持续这种局面,连续两轮不进球,这在大连队历史上是相当罕见的事情。目前的12场比赛中,大连仅打进16球,进攻能力已经无法令人期待,“三叉戟”的辉煌更是已经成为历史遗迹。

  这场比赛战平虽然令山东

鲁能无法一骑绝尘而去,但也总比大连胜以后缩小积分差距要好得多,同上轮一样,山东鲁能目前依旧对长春和大连保持着3分和6分的领先优势,形势还是最好,只是北京现代突然力压大连杀进争冠圈令人有些想像不到,可以预料,下一轮长春主场战北京、再下一轮山东主场战长春都将是相当刺激的比赛,对于争冠走势将有巨大影响。

  重庆再败又陷泥潭

  在主场对上海

申花的一场比赛中,重庆并未能发挥出上一轮顽强奋战的精神,仅仅20分钟的时间内就缴械投降,目前再度陷入相当不利的形势当中。由于赛程排定的关系,在半程还剩两轮比赛的时候,重庆和武汉是仅有的两支打满13场比赛的球队,目前重庆仅积8分,积分垫底,而且下轮比赛轮空,也是在这一轮厦门和青岛都是主场作战,分别迎战西安国际和天津康师傅,如果得分,将与重庆积分优势拉大。

  目前的重庆已经被逼上绝境,从目前积分的情况来看,除重庆之外,最有可能降级的就是青岛和厦门,但青岛目前有少赛两轮的优势,而即使是厦门,也有少赛一轮的优势,补足比赛之后与重庆的领先优势是否还是2分也不好说,最艰难的是,重庆在下轮轮空之后,在半程最后一轮还要迎战大连,在目前的形势下,这是一场不太好得分的比赛,而其他两个保级对手极有可能利有这两轮比赛与重庆进一步拉大差距,从而在半程比赛后令重庆陷入极大的背动之中。

  中超接近半程的时候,由于各队之间已经越来越熟悉,不仅争冠军团想取得胜利越来越难,后面中下游球队想得分也越来越不容易,整体联赛已经处于“粘着期”,如形势最不好的重庆已经是连续11轮不胜,厦门是9轮不胜,其他还有一些球队形势也不佳,如前5轮的大黑马上海联城已经是7轮不胜,曾经形势不错的武汉6轮不胜,辽宁也已经是5轮不胜,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最先调整好状态的队伍就将在保级大战中抢战制高点。

  (艾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